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疫苗接种超450万剂次12-17岁人群接种将启
2021-07-22 12:48: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王诗韵)记者昨走访扬州市部分疫苗集中接种点,发现市民接种疫苗的热情高涨。

下午,记者在广陵区体操馆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看见,市民有序排队等待接种。小张是今年高考生,9月份即将赴外地上大学,趁着暑期他赶紧来接种疫苗。“最近我们不少同学都在打疫苗,今天过来没想到人还挺多。”小张说。

记者发现,不少老年人也来接种疫苗,针对70岁以上老人,接种点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78岁的李大爷告诉记者:“我是在社区登记的,以为过来要排队,没想到这里有绿色通道,整个流程挺快。”

截至下午5点左右,该接种点已接种3000多剂次。该点负责组长、市妇幼保健院护士张颖介绍,疫苗接种人数持续增多,为满足市民需求,工作人员都主动加班加点。

“前段时间每天接种剂次是一千多,今天我们预估到会有很多市民前来,因为6月30日,我们打了5553针的首针,到今天刚好是第二针的时间。”张颖说。

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450多万剂次。目前,我市各接种点正根据每天疫苗量,有序开展第一针和第二针的接种,市民可到所在社区,提前预约。

当下疫苗接种人群以青年人、中年人为主,老年人也可以正常接种,那么未成年人接种什么时候开始呢?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副科长郑晓艳告诉记者:“疫苗接种工作前期主要是18岁以上人群,以18到59岁为主,根据省和国家安排,目前对于60岁以上市民的疫苗接种工作已全面开展。下个月未成人接种工作正式启动,针对12-17岁人群。”

标签:疫苗;疫苗接种;市民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