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5岁淮扬面点大师收16名关门弟子3名是“洋徒弟”
2021-07-09 10:5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中国级淮扬菜烹饪大师、淮扬面点大师陈恩德正式收下16名关门弟子,拜师仪式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其中3名弟子来自澳大利亚和加拿大。

记者在现场看到,陈恩德大师的收徒仪式非常隆重,有弟子作品展区展示弟子们的精致的面点作品。此次拜师分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在现场的拜师仪式结束后,来自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三位弟子还通过视频进行了线上拜师仪式。

“师傅、师娘,大家好!我是陈志宇,现在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向您问候,感谢大师对我的信任,感谢在我成长过程中指引方向和给予的厚爱,远隔重洋参与这个重要的拜师仪式,非常激动。我人在澳洲,非常想回国参加拜师仪式。”在澳洲的陈志宇通过网络线上拜师。

陈志宇是95后扬州小伙,毕业于江苏职业技术学院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擅长淮扬菜烹饪技能,且精通面点技艺。在校期间,参加全国职业技术学院技能大赛荣获三等奖,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等多家单位实习、工作,得到多位名师指点。后就职于冶春餐饮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店。目前,考入世界著名的澳大利亚法式蓝带酒店管理学院继续深造,专攻法餐。

“我今年已经75岁了,这是我最后一次举办正式的收徒仪式。”陈恩德告诉记者,目前,他所领衔的陈家班共有35名弟子,其中不乏海归、华侨,有在餐饮企业或星级酒店从事淮扬面点工作的大厨、淮扬面点企业创始人,还有不少是在高校从事淮扬面点教学的教师,“想要成为我的徒弟必须要经过我的考察,肯学习、人品好是关键,只要是我收了的徒弟,我会不定期上门走访,徒弟们在后厨或是经营上有什么问题也会来求教,我也会尽量帮他们解决问题。”

陈恩德出身扬州烹饪世家,家族五代从厨,陈恩德16岁入行,1961年拜淮扬白案大师黄忠林为师,20多岁就在众多年青白案厨师中崭露头角,对白案四大面团无不精通,能制作百余种淮扬面点,尤擅长酥点,创制红楼西点。如今,陈恩德是中国元老级烹饪大师名人堂尊师、中国元老级淮扬菜大师、高级技师、国家一级烹饪评委、劳动部国家一级裁判员、省有突出贡献的高级技师、省级非遗扬州三把刀——烹饪技艺传承人,一生只为面点痴。记者屠明娟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