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因半个月前救助摔伤老人,两位好保安获见义勇为表彰
2021-07-02 14:3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看到医院门口一位老年患者不慎摔倒、休克,江苏华南公司苏北项目处两位保安沈玉喜、袁玉强一边紧急通知急诊室,一边找来担架车,将老人抬上去送往急诊室,最终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老人转危为安。昨天下午,两位保安受到广陵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每人奖励人民币1000元。

6月15日上午8:30许,一名年逾六旬的女子在苏北医院南门处突然倒地昏迷、没了反应,正在此处执勤的保安沈玉喜、袁玉强看到情况紧急,连忙找来担架车,并通知急诊室做好抢救准备。急诊室副护士长左霞闻讯奔跑到现场查看,发现患者瞳孔放大、心跳呼吸已经骤停,情急之下,她毫不犹豫跳上推行中的担架车,一路跪着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由于沈玉喜、袁玉强及时发现险情,及时联系急救医生,及时快速将患者送往急救室,为患者成功获救、脱离危险赢得了宝贵时间。为此,根据《江苏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的有关规定,扬州市公安局广陵分局确认了沈玉喜、袁玉强的见义勇为行为,经扬州市广陵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办公室研究,决定分别给予沈玉喜、袁玉强见义勇为奖励人民币1000元。

通讯员 李梓婧 记者 姜传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