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区小升初报名:不符合“三一致” 将统筹安排入学
2021-07-02 14:2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7月1日起至7月7日,2021年市区小升初招生。今年我市公办初中、民办初中继续同步登记报名、同步招生录取、同步注册学籍,部分民办初中通过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初一新生,市直公办初中继续实行划区就近入学。

家长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我家就住在朱自清中学施教区内的文峰佳苑,今天一大早就带孩子来报名了。”昨天上午10点,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她一直对家门口的朱自清中学有好感。“选择哪所学校报名要理性,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该家长说。

“上午,已经有200多名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学校报名,根据往年经验,预计报名首日,新生人数将突破300人。”朱自清中学教务处主任高健说。他介绍,为了保障秩序,学校专门设置了家长等候室、细化了材料审核、网上录取、信息填报等功能教室,报名工作井然有序。

学校 开设多个窗口,方便报名

记者在梅岭中学、文津中学等学校探访时看到,往年的“长龙”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校园里多个报名点。

“我们今年在校园内开设了6个报名点,打开教室开空调让家长等候,这样避免聚集。”梅岭中学相关负责人说,“家长们都做了充分准备,报名都非常顺利。”

“我们开放了四间教室作为报名窗口,方便家长报名。”文津中学教务处负责人周光芬告诉记者,少数家长特别焦虑,前一天晚上就来排队“占位置”,被学校劝回了。值得一提的是,各校都安排了经验丰富的老师参加报名工作,考虑到天气炎热,学校还为家长准备了休息室,提供免费的饮水服务。

“天气炎热,家长可在遮阳区领取矿泉水……”上午9点多,梅岭中学京华城校区门口,仍有不少家长在排队,学校贴心地设置遮阳棚、提供矿泉水。

竹西中学教务处主任董尉民说:“早上7点多就有100多名家长排队,学校也提前开始了报名工作,后续入校的家长,统一被安排在了体育馆等候。”

解惑 就读市直初中需要哪些条件?

适龄儿童少年及其父母在市区固定居住在属于适龄儿童父母或适龄儿童自己产权的房屋(必须拥有51%以上产权)或租住在属公有产权并领取房屋租赁证的房屋(即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统称公租房)是确定该适龄儿童少年就读学校的主要依据,拆迁户以拆迁安置协议为依据。

学生户籍、父母或本人房产证和长期吃住地应保持一致,凡不符合“三一致”要求的,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协调安排入学。 适龄儿童少年父母在市区范围内均无房产,但户籍随其祖父母、外祖父母且长期共同居住在施教区内,可按施教区内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房产认定。商业用房(非商住)、办公用房、未交付的期房、租住房、单位公房不作为施教区内住户房产认定,就读学校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

热点公办初中施教区内的住房,应于今年5月30日前办理好房屋产权及户籍手续,并实际居住,每套住房三年内只安排一名学生入学(同一家庭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除外),除上述情况外,则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留心 市区民办初中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结果可查询

7月1日上午,由市教育局组织,市公证处现场公证,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纪检监察机关、社区、家长和媒体代表等参与监督的,市区2所民办学校(扬州中学教育集团树人学校初中部、邗江区梅苑双语学校)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结果已全部产生。凡已登记报名市区民办初中的学生和家长,可于7月1日下午5点起,凭报名学生身份证号登录扬州教育网(扬州中学教育集团树人学校初中部也可登录学校官方网站招生平台)查询录取结果。

需要提醒的是,按照要求,若学生参加民办初中学校电脑随机派位未被派中,可以回到原施教区公办初中入学,办理报到注册手续。如果被电脑随机派中以及在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时报名的学生被录取,须在规定时间内到学校现场确认,完成报名、缴费、注册。逾期未到现场确认的,视为放弃,放弃的学生不得被其他公办、民办学校再次录取。

记者刘冠霖 楚楚 田文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