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邗江杨庙社区:传承红色基因,荒地变身党建主题公园
2021-06-30 13: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0日扬州讯 “过去这是一个废弃的荒地,杂草丛生。现在呢,门口变成了公园,大伙儿都非常高兴。”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杨庙社区居民孟华颍怎么也想不到,自己门前的这片“老大难”会变成人见人爱的公园。

杨冶路边,镇区东大门,杨庙社区塘东组的荒地近日面貌一新。曾经的6亩荒地如今变成了社区党建主题公园,让人赏心悦目。殊不知,原来这里却是一片脏乱差的犄角旮旯。经过打造,这里的环境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引来居民点赞声一片。公园以雕塑、精美宣传栏等方式植入“红船精神”“爱国主义精神”“绿色发展理念”等主题,鲜明的“红色元素”,仿佛置身于党史文化长廊。

据悉,杨庙社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修建之初,提出了“七个一”的理念,包括“一份问卷、一片绿地、一条健身步道、一个广场、一方池塘、一套健身器材、一处宣传栏”。其中,“一份问卷”指的是,前期深入社区进行问卷调查,了解居民对休闲绿地的功能需求,做到全民参与。

改变容易保持难,短时间的下大力气治理,改变了社区的面貌,但还要考虑如何长效巩固。杨庙社区两委班子萌生了通过修订社规民约,“约”出乡村文明新气象的念头。今年3月,杨庙社区召开全体居民代表会议,提出制定社规民约的想法,让社规民约成为规范村级事务管理、提升居民行为标准的指南,代表们当场举手认同。

杨庙社区党总支书记孔美丽表示:“荒地变公园,是杨庙社区践行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不仅为辖区居民休闲、娱乐提供了好去处,更让群众直观体验了环境整治提升带来的实惠,潜移默化地激发群众遵纪守法、热爱家园的情感,减少了隐患、增添了正气,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戎易 钱伟)

标签:杨庙社区;荒地;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