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仪征: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红色教育进社区 绿色宣传你我行”主题活动
2021-06-10 14: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0日扬州讯  日前,仪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真州镇曹山社区举办“红色教育进社区绿色宣传你我行”主题活动,将党史教育“红”与环保志愿“绿”完美融合。

活动中,仪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书记向机关党员、社区志愿者讲述新中国抗美援朝的红色历史,从抗美援朝的前奏、共产党领导中国人站起来抗美援朝、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深远意义三个角度,深度剖析了中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原因,全面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天地英雄气”。全场听众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洗礼,感到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大家积极畅谈心得,凝聚思想共识。

活动随后开展手绘垃圾分类宣传购物袋课堂以手绘漫画的形式教大家亲手制作垃圾分类公益宣传购物袋,在提高群众垃圾分类意识的同时,增添了别样的乐趣。最后,由仪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发起的“義拥军”志愿服务队走进商户门店、走在马路大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同时,将脚下的垃圾分门别类捡入不同纸盒里,身体力行树立文明新风。

此次活动,丰富了机关党员、社区志愿者的实践生活,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深刻感悟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党史教育“红”与环保志愿“绿”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仪宣)

标签:垃圾分类;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