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首家大型环卫综合体集中授牌
2021-06-10 09:4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陈再娣 许腾 记者 姜传刚)昨天,扬州市首家大型环卫综合体集中授牌仪式在景区举行,扬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城市管理局,扬州职业大学、扬州技师学院,扬州报业传媒集团、交通特来电公司共6家单位对其进行授牌。据悉,这里将成为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小记者社会实践基地。

授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综合体内的大件垃圾拆解中心等设施。记者现场看到,一件旧沙发通过履带输送到破碎机械后,分分钟就变成了零碎的木屑、金属件等小部件。通过分拣后,它们将被作为燃料或可回收物作相应处置。

据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介绍,该综合体地块原先为一片不宜种植的荒地,为解决周边区域居民的生活垃圾转运问题,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目的,2016年,景区征地约5000平方米,建成一座日设计转运能力达到240吨-400吨的中型生活垃圾转运站;2019年,在中转站北侧,再次建设了占地5000平方米的景区大件垃圾、绿化垃圾处置终端;2020年,为进一步推进景区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景区再次征地10000平方米,建成了全市首座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并在综合体内增加了可回收物分拣中心、环卫车辆冲洗站、扫路污泥归集站等功能。自此,投资逾6000万元、占地近20000平方、具备传统垃圾中转、归集、处置为一体,兼备宣传、教育、服务功能的大型环卫综合体正式建成。同年,入选江苏省垃圾分类现场会示范点位。

据悉,这座综合体近期还将新增一座沉浸感深、科技感高、互动性强的垃圾分类宣教馆,预计国庆节前后对外开放。届时,扬州中小学生又将多一处可玩、可学、可探索实践的新去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