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未开先热!翘首以待!旅游博主、老扬州、来扬游客争睹雄姿
2021-06-09 09:2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6月16日,备受期待的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将开门迎客。记者发现,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未开先热”,不少市民和游客专门赶到运河三湾风景区抢先一睹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的雄姿,提前掀起“打卡热”。

旅游博主

留下100G珍贵素材

“扬州是大运河原点城市和‘申遗’牵头城市,如今能有一个“国字号”的大运河博物馆,作为扬州人,我感到非常自豪!”市民丁庆龙是一位旅游博主,他告诉记者,自从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在扬州正式动工以来,他便十分关注,目前已前后打卡了四次。“每次天气好了,都想去三湾景区拍拍博物馆的最新进展。”

丁庆龙说,就在上周五,他原本计划去外地旅行拍摄,后来为了拍摄火烧云下的大运河博物馆,对火车票改签、退票,最后如愿以偿拍下了不一样的大运河博物馆。“当时整整用掉了四块电池,除了拍摄地面延时,还有各种航拍,目前整个素材已有100G了。”丁庆龙说,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的开馆是扬州的一桩盛事,作为一名旅游博主,他希望通过自己的打卡图片和视频,向全国各地的网友传递开馆消息,从而传播运河文化,宣传“好地方”扬州。

老扬州

提前预约首日门票

不少“老扬州”也加入了打卡行列。今年60多岁的黄培就是其中之一。作为一位老年摄影师,黄培平日里喜欢带着单反相机拍摄扬州的各种风土人情。而说起即将开馆的中国大运河博物馆,黄培笑着说,“这是扬州城的荣耀,我自然不会错过啦!”黄培告诉记者,从博物馆动工建设到如今顺利竣工通过验收,其间他拍摄了不少图片,曾经为了拍摄朝霞,他特地4点起床,赶到三湾蹲点,只想多留点博物馆的珍贵场景。

前两天,得知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开通了门票线上预约后,黄培第一时间和老伴预约了开馆首日的门票,“之前一直在外面拍摄,开馆了就可以带上老伴进去好好参观啦!”黄培说,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是扬州的运河新地标,期待开馆登上大运塔,俯瞰“三湾抵一坝”的历史盛景。

来扬游客

拍下“同框”合影

“哇,从这个地方可以看到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呢,快,帮我拍张照片。”昨天下午,一位来自昆山的游客在城市书房码头请同伴为他拍摄了一张和大运河博物馆的同框照。

运河三湾风景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公布6月16日正式开馆后,这两天,前来三湾景区专门打卡博物馆的游客明显多了起来。“不少游客来到三湾,都会拿出手机,特地和博物馆合影留念。”该工作人员介绍,景区城市书房码头是欣赏大运河博物馆的好位置,目前已成为了景区里的热门打卡点,一波波游客前来“到此一游”。“大家都非常期待博物馆正式开馆,希望进去看看丰富的展览,感受运河魅力。” 记者 史盼盼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