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入选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全省仅有三个
2021-06-08 09:55: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孔茜 傅春扬) 记者近日从扬州市体育局获悉,宝应县入选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名单。据悉,全省入选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名单的县(市、区)仅有三个,除宝应外,另外两个分别是苏州张家港市和南京江宁区。

宝应县曾先后为江苏省队和各级国字号球队输送过包括潘强、李志高、刘飞、吉翔、苗明、倪寅、倪梦婕、朱薇、张伟等众多足球人才。如今在中国职业足坛效力的扬州球员,大部分来自宝应,而吉翔更成为江苏足球的一面旗帜。

除球员外,来自宝应的足球裁判梁建萍更是创造过多个江苏省足球的第一,她是江苏省历史上第一位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位女足国际级裁判员,还是江苏省第一位执法国际足联旗下大赛决赛圈(女足世青赛和女足世少赛)比赛的足球裁判,而她在过去10多年里培养了5名扬州籍国家级女足裁判员。2019年退役后,梁建萍成为我省目前唯一的亚足联裁判监督。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