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考来了!广场舞大妈自觉“静音”社区群发“禁噪倡议”
2021-06-07 10:4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6月6日晚,曲江公园广场舞已暂停

6月5日晚,曲江公园还有人跳广场舞

志愿者劝说暂停装修

进入高考时间,为防止和减少噪声污染,确保考生们在这特殊时期享有安静的复习、考试和休息环境,全国各地广场舞爱好者们纷纷致“静”高考,用行动为学子们加油。扬州广场舞爱好者行动了吗?记者分别在6月5日与6月6日晚间前往公园、小区周边广场探访,6月6日晚,多家住宅区周边的公园、广场舞按下了“暂停键”。

【记者夜访】

高考前一晚,舞者自觉“静音”

6月5日晚8时许,记者在万福西路与观潮路交叉口一处口袋公园的广场听到,广场舞的音乐声较大。一位朱姓领舞者坦言:“从6月6日晚上起,她们将停跳三天,给高考生一个安静的复习环境。”

晚上8时30分左右,曲江公园内聚集了千名市民在活动,以跳广场舞、交际舞居多。“根据高考时间,我们从6日晚上开始就不跳了,连休3天。”负责水兵舞教学的一位老师说,他们已接到公园管理方的通知,也积极响应号召,高考期间给考生们营造安静的迎考环境。几位大妈告诉记者,高考是大事,跳舞可以停止几天,不能干扰孩子们复习。

6月6日晚,记者再次走访了万福西路与观潮路交叉口的口袋公园、曲江公园、荷花池公园等地看到,广场空地上活动的居民少了很多,市民活动项目仅以散步、借助健身器材锻炼为主,没有看到广场舞队伍。曲江公园负责管理工作的一位保安师傅介绍,已逐一发布通知,要求舞台锻炼团队暂停3天,等高考结束再恢复正常。

晚8时左右,记者再次来到阳光美第、揽月河公园、明月湖边探访,现场走访发现,明月湖边广场跳舞团队与前一天相比数量减少,万豪西花苑外围只有市民在散步,没有市民跳舞。揽月河公园有一支双人舞团队在现场活动,周边其余跳舞团队已经停跳。

【社区响应】

16家社区群发“高考禁噪”倡议

高考也牵动着社区工作人员的心。这两天,何园社区、徐凝门街社区、四季园社区、新盛社区、文昌社区等16个社区在网格群里发布有关“高考禁噪”的通知和倡议书。

在梅岭街道便益门社区微信网格群里,网格长以“群公告”的形式向辖区居民发出倡议:“从2021年6月6日下午18时至2021年6月9日下午18时,暂停广场舞等一切群众自发性歌舞娱乐活动,给高考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整洁、舒适、温馨的考试环境,不进行广场舞晨、晚练……”

新盛社区锣鼓队队长汤凤英告诉记者,一切为了孩子,大家已经约好,这几天暂停活动,要用行动为高考的孩子们加油!

梅岭街道锦旺社区负责人戴素丽介绍,除了倡议广场舞相关内容外,社区也倡议正在装修的住户在高考三天合理安排工期,杜绝噪声施工。另外,行车时勿争道和鸣笛,饲养宠物的居民照顾好宠物,以免噪声对周边考生休息造成影响。

“作为社区工作者,要全力护航高考。”曲江街道二畔铺社区负责人贾桦美说,早在一周前,他们就安排了工作人员、小区保安师傅巡逻,走访辖区人流容易聚集的公园和广场,见到噪声扰民现象积极劝导,并对周边环境开展排查。“居民们都能理解高考的重要性,这几天跳广场舞的人群逐渐减少了。”

【温馨呼吁】

让我们用行动为考生加油!

高考启幕,本报呼吁:为了扬州这群正在高考的孩子,先停跳广场舞、交际舞,别让这音乐声打扰了莘莘学子,给他们安静的备考环境。让我们用行动为考生们加油!

记者 马燕洁 周阳 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