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进入考点要测体温 考生们尽量提前点到
2021-06-07 10:3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进入考点要测体温

高考生们“踩点”,熟悉考场

2021高考!我们来啦!

逢考必过,金榜题名 程曦 摄

全力以赴,一起圆梦 司新利 摄

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6月7日至9日进行,全市共设置6个考区、15个考点。其中,市区及邗江区共设立5个考点,分别为扬州中学、扬大附中、新华中学、扬大附中东部分校、邗江中学。昨天下午,广大考生们来到各自考点看考场,熟悉环境。

现场

家长送孩子“踩点”熟悉考场

昨天下午3点,记者来到扬大附中考点。门口的淮海路已是车水马龙,家长们或开车、或骑电动车来送孩子看考场。

“十年寒窗苦读,今天又是周日,怎么着我也要带她来看一下考场。”市民汪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天气炎热,自己还是骑着电动车带孩子来了。

记者看到,考生们携带着身份证、准考证,熟悉考点环境和自己所在的考场,操作演练进入考点、考场的各个环节。

“我认真看了厕所在哪里,明天开考前肯定要上一下厕所。”考生小李笑着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因为疫情防控需要,考生仍然需要经过体温检测方能进入考点。考生进入考场时,还需通过刷身份证和“刷脸”进行身份验证。

记者在门口看到,几位老师在指点考生不要戴金属首饰,“进入考场时有金属探测器检查,建议考生不戴金属首饰,最好不要穿有金属纽扣或饰品的衣服和鞋子,避免金属探测器频繁报警造成紧张情绪。”

按照要求,考生只能携带规定使用的文具用品、准考证、身份证;严禁携带各种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手机、小灵通、对讲机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手表、电子手环以及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提醒

进考点须测体温,尽量提前到

“考生进入考点时均须进行体温检测,我们建议,孩子们稍微提前一些到。”扬大附中教务处主任张兆祥介绍。

多位高考考务人士提醒,因增加测温环节,考试不要迟到,开考15分钟后(外语考试开考前15分钟起)考生不得入场。考场均安装了空调,考试时考生可自备外套防止受凉。

根据《扬州市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市15个考点都安排了由卫健、疾控部门人员担任的考点副主任,负责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各校也加强考生、送考教师、考试工作人员的考前21天健康情况筛查。

按照要求,考生进入考点时均须进行体温检测。在卫健、疾控部门的支持下,我市高考考务人员完成了两剂新冠疫苗接种,极少数因身体状况不能进行疫苗接种又确须参加考试工作的人员,统一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广大考生和涉考人员的安全和健康。

全市各考点按照规范化、人性化要求,精心布置考点、考场,加强考试工作人员培训,为考生创造公平、公正、和谐的考试环境。

记者 刘冠霖 田文荟 楚楚 摄影 司新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