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城区小学招生热点解答来了 25日前公布施教区
2021-06-03 14:17: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城区(不含江都区)幼升小入学信息登记已正式启动,登记时间为6月1日至25日,此次所填报的信息将作为孩子入学的重要依据。昨天,记者针对信息登记填报时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邀请专家解答。

■关键词 入学报名

热点一:小学招生何时报名?

今年城区各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网上信息登记时间为6月1日至25日,报到注册时间为7月8日至12日。

热点二:入学年龄有何规定?

小学新生入学年龄为六周岁,今年各小学招收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热点三:如何办理入学手续?

在注册入学前,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按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规定,在网上完成信息登记。接相关通知后,持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材料,到施教区学校办理注册手续。

热点四:审查材料有哪些?

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对学生户籍、父母或本人房产证和长期吃住地水、电或燃气缴费记录等材料进行审核,符合“三一致”条件者,由所属施教区学校通知家长办理注册手续。凡不符合“三一致”要求的,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协调安排入学。商业用房(非商住)、办公用房、未交付的期房、租住房、单位公房不作为施教区内住户房产认定,就读学校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

热点五:热点公办小学对房产户籍有何规定?

在热点公办小学报名入学的新生,其父母原则上应于今年5月30日前办理好房屋产权及户籍手续,并实际居住,每套住房三年内只安排一名学生入学(同一家庭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除外)。

■关键词 入学方式

热点六:公办小学施教区如何划分?

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区域内适龄学生的上传信息、学校分布、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为每所公办小学科学划定施教区范围,报区政府(或管委会)同意。对公办小学施教区进行调整和新建学校施教区划分的,必须开展风险评估,在履行向当地政府报批的基础上须报市教育局审核同意后,统一于6月25日前向社会公布。

热点七:民办小学如何招生?

今年公办民办学校同步登记报名、同步招生录取、同步注册学籍,选择民办学校的适龄儿童家长,应在规定时间前,持相关证明材料到民办学校登记信息。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一般在学校审批机关的辖地内招生,报名登记不得自行增设限制条件、拒绝或变相拒绝适龄儿童报名。

热点八:市区民办学校有哪几所?

市区民办小学有扬州育才实验学校、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扬州世明双语学校、江都国际学校和扬州市向往学校。

■关键词 特殊情况

热点九:随迁子女如何报名?

外地来扬创业、务工人员子女要求在扬城上小学,原则上需持全家原籍户口簿、父母在本行政区域的居住证、社保缴纳证明(缴纳个人社会保险满1年以上)或市场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和儿童预防接种证等材料到相应区小学招生办公室办理登记,相对就近安排入学。

热点十:哪些对象可享受小学招生优待政策?

烈士子女、公安英模子女、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以及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高层次人才子女、台商子女,由有关部门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批准后,落实相应优待政策。

记者 田文荟 刘冠霖 楚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