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邗江区双桥社区“扫黄打非”齐发力 ,“护苗”打出组合拳
2021-06-02 13:2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护苗2021”专项行动中,扬州市邗江区双桥街道双桥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站坚持“打防并举”原则,突出“绿书签”行动,引导少年儿童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同时以网络为主战场,净化未成年人上网环境,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绿书签2021”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打出了一套“护苗”组合拳,努力为“六一”国际儿童节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

 

 

 

  DIY“护苗”少儿漫画+“扫黄打非”三字歌

  双桥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站在“六一”儿童节期间,深入辖区邗江机关幼儿园,通过“护苗”专题绘画课堂,教授孩子们DIY“护苗”少儿漫画,正版盗版制品展示和现场宣讲等方式,使孩子们自觉树立“使用正版、抵制盗版”的理念,学习了解了版权知识。活动中,社区还组织开展了“扫黄打非”三字歌评比活动,“我中华,五千年。承薪火,文明传。衣食丰,读书兴。文市旺,要守法。扫除黄,打击非。保产权,示公平。盗版书,不能看。非正版,莫听传。非法报,要停办。黑印刷,连根端。亲网络,不迷恋。……”由幼儿园老师们自主创作的“扫黄打非”三字歌生动诠释了“扫黄打非·护苗”行动的现实意义。

  净化网络空间,强化正面宣传教育

  双桥社区以此次“六一”儿童节为契机,针对校园周边环境,开展涉未成年人网络有害信息专项整治,深入净化互联网文化环境,强化正面宣传教育。组织社区五老志愿者对辖区周边网吧开展巡查活动。特别在休息日、节假日等青少年易接触网络的重点时段,强化网络监测,清理含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有害网络出版物及信息。

  “网络安全进课堂”活动成为社区“护苗2021”行动中的一大亮点,为了让辖区孩子们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站联合辖区学校,成立专业讲师团队,针对青少年开设网络安全课程,将个人隐私保护、远离不良信息、防止网络诈骗等当下网络热点问题纳入课程,并结合未成年人心理发展特点,创新讲课、互动形式。

  学校是培育青少年价值观的主阵地,是青少年形成良好价值观的摇篮。此次迎“六一”活动,双桥社区通过DIY“护苗”少儿漫画、扫黄打非”三字歌、“网络安全进课堂”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打出“护苗”组合拳,引导小朋友们一起加入“扫黄打非”的大家庭中来,让小小“绿书签”在大家手中互相传递,共同为小朋友们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绿色、健康、清爽的社会文化环境。(王磊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