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邗江四联村“农房确权登记”送上门
2021-05-13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扬州讯 近日,扬州邗江区四联村依托“党建+”工作法,由党员志愿者指导,按照“收受分离”模式,进行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统一收件、统一受理。

代办、帮办员收集扫描村民办证所需的相关材料,对个别行动不便的村民,进行上门收集,归整后一并上传辖区不动产登记机构审核。服务过程中村民提出的问题,代办、帮办员也会耐心详细逐一进行解释说明。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以来,四联村代办、帮办员极大方便了辖区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最大限度的减少群众跑腿次数,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通过上门服务,四联村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迅速向纵深开展,相关负责人介绍,保障群众尽快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确保尽早实现应登尽登的总目标。这项举措也是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促进农村和谐稳定的关键之举。通过农村不动产登记,对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以及房屋所有权进行确认和保护,将赋予农民更多的财产权利,为农民增加财产性收入提供产权保障,为农业农村发展奠定基础,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支撑。(冷嫦娥 张连晨)

标签:不动产;房地;帮办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