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成绩出炉 这些“干货”助你面试
2021-05-13 14:08: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从扬州市人社部门获悉,2021年扬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成绩已经可以查询,获得进入面试资格的考生该如何备战?本报记者邀请业内人士,为广大考生准备了满满的“干货”。

今年面试形式“8+8”的可能性更大

对于考生而言,最想要了解的,莫过于面试形式。扬州的事业单位面试题目是全省联考,不到考试当天不会知道面试形式,但可以根据往年的面试形式进行推测。记者了解到,往年扬州事业单位面试有两种形式。

一种形式是考生直接进入考场,在15分钟内回答3道题目。遇到这种情况,专家建议,考生最好思考一道题回答一道题,不要看完三条之后,将三条问题一起回答,因为,通常考场上考生会比较紧张,一下要捋顺三道题目的思路不容易,而且可能紧张之下忘记关键答题点。

另一种形式是“8+8”,也就是提前把题目发给考生,让他在外面看8分钟时间并思考,然后进入考场,面对考官用8分钟时间作答。

今年哪种形式的概率会大一些?扬州华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朱峻峰认为,综合疫情形式考虑,“8+8”的形式可以提高面试效率,减短人员集聚的时间,今年使用这种形式的可能性会大一些。

多看党报评论文章

对大多数考生而言,面试是一个自圆其说的环节,那是不是意味着只要自己将观点说圆了,这个面试就是成功的呢?

对此,专家认为,事业单位的面试挑选的是“会思考,会做人,会做事,一切从实际出发的人。”“建议考生备战面试时,多看看《人民日报》、《扬州日报》等党报的评论文章,学习党报是怎么思考问题的,遇到问题是怎么透过现象看本质的。在看评论文章时,需要思考四个问题:作者从什么角度看问题?为什么这么看问题?有没有可以完善的地方?能不能推翻这个观点,树立一个更好的观点?一旦考生能熟练回答这四个问题,面试就成功一半了。”朱峻峰说。

随机应变,不要流于形式

在面试的时候,考生衣着整洁,同时礼貌地跟考官打招呼,会给考官留在一个好印象。但对于考生而言,“礼貌”点到即止,落落大方就好,考生不要用力过度。

“很多考生在进入考场时,会向考官鞠躬、问好。这在平时算是比较好的开头,但有些考场的考官需要面试的考生特别多,考官会在考生直接进入考场后立即说‘其他不用说,赶紧作答’,考生这时候就应该听考官的直接回答,不需要再把‘问好鞠躬’的流程来一遍了。”朱峻峰认为,虽然面试既定套路有很多种,但随机应变更重要。

记者 陈高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