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两家单位入选全国“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试点
2021-05-10 15:59: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日前,应急管理部公布了首批“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建设试点单位名单,扬州江苏扬农化工集团、扬州化学工业园区两家单位上榜。其中,扬州化工园区是江苏省唯一上榜的园区。

近日,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印发《“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试点建设方案》,要求坚持系统谋划、试点先行,打造一批应用场景、工业APP和工业机理模型,力争通过三年时间,构建“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的初步框架。

“危化安全生产,最核心的就是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张景臣说,“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整体建设的主体是企业、园区、行业和政府,涵盖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等各个环节,构建这一体系,可以有效推动各主体多级协同、纵向贯通,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

“入选‘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首批建设试点,是对扬州近年来加大‘智慧化工园区’‘智能工厂’建设推进力度的充分肯定。”扬州化工园区管理办副主任曹雯介绍,2019年,扬州化工园区“智慧化工园区”通过工信部组织的“中国智慧化工园区试点示范单位”考核验收;园区的“智慧安监”平台,自2017年11月上线运行以来,已累计实施有效报警及干预3.8万多次,通过报警排查设备故障、装置泄漏、不安全作业行为等问题隐患5600多条,为管控风险、防范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

“发展‘工业互联网’已经数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充分显示了国家层面的重视。”张景臣表示,此次扬州两家单位入选首批“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建设试点,将加速园区、企业自动化、数字化转型,加快产业链延伸,扬州化工企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通讯员 沈晨 记者 张玉菁)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