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运河快速路建设最新进展 这段快速路开放交通
2021-05-08 10: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张孔生)记者昨天在运河快速路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经过施工人员的奋战,运河快速路建设又有了一些新进展,喜讯不断。

运河快速路先导段不仅立交桥全部建成,地面道路也建成并画线。从高空俯视,这一先导段是与南部快速通道的对接段,整条道路呈南北走向,南高北低,虽然运河快速路仍在建设之中,立交桥还没有建成投入使用,但目前地面道路已先行开放交通,车辆开始在道路上穿梭。

作为运河快速路两个重要节点工程:文昌路隧道及运河路隧道主体已建成。记者在现场看到,运河路隧道底板、顶板及两侧侧墙都基本建成,南北贯通。文昌路隧道下穿文昌路,是运河路快速化改造中的重要节点,整个隧道划分为17个区段。这一隧道主体基本建成,成功贯通。

原先从扬州大桥下来一路全是“直来直去”的道路,到了施工段便拐了一个弯,再次形成了一个大“弧形弯”。据了解,这次改道主要是隧道顶部开始路面施工,破除原先的路面,进行隧道顶部的道路建设。

运河快速路项目新建快速路为双向六车道,两侧地面辅路双向六车道,与文昌中路、运河西路交叉口采用下穿隧道方式穿越。运河南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建成后,对推进扬州城市发展、完善城市快速路网、缓解老城交通拥堵以及提升城市形象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