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假期餐饮更放心 外出就餐选“笑脸餐厅”
2021-04-28 09:5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梁奇 柏玮娜 记者 邱凌) 为保障“五一”假期外地来扬游客食品消费安全,树立并维护好“世界美食之都”良好形象,市市场监管局昨日发布“五一”期间食品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文明健康消费食品。

“外出就餐优先选择餐饮服务量化等级为良好的‘笑脸’餐厅就餐,慎重选择熟卤菜和凉菜冷食,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和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洪昊表示,购买地方特色食品优先选择连锁商超或正规农贸市场等场所,购买散装食品时注意留心食品保质期信息,切勿在无证食品摊点购买食品。

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注意赴公共场所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排队保持“一米线”距离。落实餐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注意适度点餐,优先选择“小份菜”“中份菜”,积极倡导“光盘行动”,及时打包剩余食品,并注意剩余食品的二次加工及食用方法。落实“公筷公勺行动”要求,提倡分餐制,聚餐时注意使用“公筷”“公勺”“公用刀叉”等用餐器具。

外出就餐和购买食品时注意留存相关消费发票。发现食品安全问题时,及时拨打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15。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