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假期,请收好这份国省干线“避堵指南”
2021-04-27 09:4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今年“五一”假期,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可免费通行高速,届时我市境内各条高速将迎来车流高峰,为避开拥堵的高速,部分车主会选择从国省干线通行。记者昨从市交通公路部门获悉,“五一”期间,我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日均车流量预计将达到16733辆/日,同比上升50%-60%。鉴于我市部分国省干线仍处于施工状态,一些毗邻高速口的道路也易发生拥堵,我市公路部门推出了这份“避堵指南”,方便市民节日期间出行。

G328国道车流最多,建议错峰出行

根据路网信息数据预测,今年“五一”期间,我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将出现明显的出程和返程高峰,出程高峰集中在假期前一天(4月30日)和假期第一天(5月1日),返程高峰集中在假期第五天(5月5日)和假期后一天(5月6日)。日均车流量预计将达到16733辆/日,同比上升50%-60%,其中车流量最大的是G328国道。公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说,“五一”期间,我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每天的早高峰和晚高峰时段分别为9:00-11:00和14:00-18:00,建议市民错峰出行。

4处施工路段继续施工,小心慢行

“五一”期间,我市普通国省干线仍有4处工程继续施工,这4处分别为:G345(原大仪收费站)大仪分道式货车超限超载检测系统及货车专用道与电子抓拍系统,预计结束时间2021年5月19日;S331(宝应运河二桥)进行公路桥梁护栏安全防护能力提升工程,预计结束时间为2021年5月30日;S356(李典南)进行(五峰山大桥)头桥主线桥及互通跨线桥施工,S356与互通区交接处省道路基拼宽施工,S356中间分隔带改造施工,预计结束时间为2021年5月14日;S356(夹江大桥)进行桥梁伸缩缝维修工程施工,预计结束时间为2021年6月16日。

多处路段易发生拥堵,建议绕行

S356瓜洲段扬溧高速瓜洲出入口,建议绕行扬溧高速汊河出入口、宁扬高速等;S243瓜洲汽渡段,建议绕行S356沿江路、扬溧高速润扬大桥等;S417沪陕高速扬州北连接线高速进出口,建议绕行扬子江路、宁扬高速、扬溧高速等;S437沪陕高速扬州南出入口,建议绕行邗江南路、S356沿江路、G328国道、扬溧高速等;G328廖家沟大桥段,建议错峰出行;X101启扬高速瘦西湖出入口地段(高速进出口),建议绕行S417天扬线、公瓜线等。

通往热门景点的道路也易拥堵

公路部门工作人员说,通往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的G328和S35道路,通往瘦西湖的S417道路,通往茱萸湾的S461、S462道路,因节假日人流增多,也易发生拥堵,提醒市民出行要注意。

节日期间,公路部门将在扬州市公路养护应急处置中心、扬州市江都区公路养护应急处置中心等地区设置应急保障及服务点,为广大公众的节日出行保驾护航。

通讯员 杨路宣 记者 黄媛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