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火机、刀具、无人机……逛世园这些物品禁止携带
2021-04-21 15:22: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以来,来自各地的游客齐聚扬州,在绿意中感受园艺之美。您知道吗?在世博园游玩,有些事项需要注意。打火机、管制刀具、无人机等物品,都是禁止携带的。

民警顺利解决一场因刀具引发的“乌龙”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游客安全,扬州警方在园内派驻了多名警力。近日,仪征公安局枣林湾派出所民警在园内巡逻时,突然接到安检处工作人员求助。原来,工作人员发现一名外籍游客的手提袋中有一把刀。世园会有明文规定,禁止携带管制刀具入园。工作人员试图与他沟通,但对方好像听不懂。

民警到场后,利用英语与外籍游客进行了交流,很快便捋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该男子并非游客,而是园内某展区的工作人员,他携带的刀具是用于制作菜肴的。因为外出匆忙,忘记了带工作证,再加上言语不通,这才引发了这场“乌龙”。

随后,民警利用巡逻车将其带往该展区,确认他是展区工作人员,且刀具确是工作所需后,才放心离开。

一天内为游客保管上千个打火机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世园会开园以来,不少游客因为不了解相关规定,会携带一些禁止入园的物品,其中打火机、刀具最为常见。

“根据规定,打火机不能携带入园,因此,我们在安检处发现打火机后,都会为游客们统一保管。”安保人员介绍,仅上周六,安检处便为游客保管了上千个打火机。大部分情况下,游客们都非常配合,但也有一些游客不太理解。遇到这种情况,工作人员们便会耐心解释。

“游客携带刀具,大多是为了削水果,但为防止出现安全隐患,我们也会对这些刀具进行保管。”民警介绍说,工作人员会在刀具上用小标签贴上所有者的姓名,方便事后核对、领取,游客们无需担心丢失或被冒领。

另外,如今无人机爱好者日益增多,安检处也发现了部分游客试图携带无人机入园。“园区内明令禁止携带无人机,并且配置了无人机反制设备,即使带了也无法飞行,希望游客们配合我们的工作,共同保障园区安全。”民警表示。

通讯员 毕波 记者 赵雅琼

标签:游客;无人机;刀具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