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南门停车场收费公示牌 白天时段咋多了1小时?
2021-04-20 11:15: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近日,市民夏先生向本报投诉,扬州南门停车场计时收费公示牌的白天时段为7:00-22:00,不符合规定。记者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后,将这一情况反映给扬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昨天,记者从扬州广陵区市场监管局价监科了解到,目前已责令该停车场进行整改,并就多收费问题进行进一步调查。

市民投诉

南门停车场公示牌

白天时段标注多了1小时

接到夏先生投诉后,记者前往扬州南门停车场探访了解到,位于停车场门口的计时收费公示牌上,白天时段的确写着7:00-22:00,其他时段为夜间时段。

夏先生告诉记者,扬州大部分停车场的白天时段为9:00-21:00,南门停车场价格公示牌显示,小型车白天时段的收费标准为2元/半小时,夜间2元/小时,夜间时段的停车收费标准只有白天时段的一半,多标出的白天时段就存在多收费的现象,“虽然每小时只多收了2元钱,但这事关扬州旅游城市形象。”

记者走访扬城多家停车场了解到,大部分计时收费停车场的白天时段都是9:00-21:00,也有部分停车场标注7:00-21:00。

监管部门

违反2017年1号文件

已责令停车场立即整改

扬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监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2017年扬州市物价局和扬州市公安局发布的1号文件《扬州市市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第六条,实行差别化停车服务收费,应遵循“城市中心区域高于非中心区域、路内(城市道路临时停车泊位)高于路外、地面高于地下、白天高于夜间(白天时段为9:00至21:00,其他时间为夜间时段)、大型车高于小型车”的原则,“南门停车场的白天时段标注的确违反了规定。”

4月16日,记者与广陵区市场监管局价监科翟步庆一同前往南门停车场检查,现场拍摄了公示图片,并对收费员进行了询问,取得了第一手资料,“由于停车场负责人不在,我们现场电话通知进行约谈。”

昨天,南门停车场负责人杨先生到该局配合调查,“我是停车场的代管人,去年开始接管这个停车场,为避免停车收费的投诉,我常常会将别的停车场的投诉转发给收费员,请他们引以为戒,没想到在公示牌上还有问题。”

广陵区市场监管局价监科开出责令改正通知书,根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第九条,责令南门停车场在4月30日前停止价格违法行为,纠正公示牌,并调整电脑收费系统。

昨天12:00,南门停车场负责人已将电脑收费系统的白天收费时段调整到位,“我们也会尽快制作新的公示牌,纠正公示牌上的白天时段标注错误。”

专项整治

明查暗访收费问题

拒不整改的将立案查处

“下一步,我们要求南门停车场负责人提供停车场审批手续等材料,调查该停车场因为白天时段标注不正确,到底多收了多少钱。”翟步庆告诉记者,该局将依法对违规收费时间和数额进行调查,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记者将对此事进行持续关注。

针对白天时段标注违法行为问题,广陵区市场监管局价监科在辖区内开展检查,“我们发现,有个别停车场也存在与南门停车场类似问题,接下来,我们会对这些停车场进行查处,先责令改正,对于不配合整改的停车场将进行严肃处理。”翟步庆说。

记者了解到,广陵区已在全区开展停车场服务收费专项整治工作,鼓励各大停车场先自查自纠,后期将进行检查验收,结合群众投诉举报,采取明查暗访等形式,对发现问题并拒不整改的将立案查处,并予以通报、曝光、公示。

记者 孙炎 屠明娟

新闻链接

实行旺季浮动价格

这些地方停车收费有变

为缓解景区旅游旺季停车矛盾,扬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扬州市公安局联合发布《关于扬州市区部分景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实行旺季浮动的通知》,市区部分景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实行旺季浮动价格。

实行旺季浮动价格的区域为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四个景区周边停车设施,具体停车场名称为:瘦西湖东、西、北门停车场,鉴真广场停车场,蜀冈中西峰生态停车场,二十四桥停车场,虹桥坊地下停车场,柳湖路东占道泊位,玉器厂门前路南占道泊位,宋夹城西门停车场,个园停车场,何园停车楼,何园停车场,徐凝门大街两侧占道泊位。

上述14个停车设施停车收费在2021年旅游旺季4月1日-5月31日、9月1日-10月31日期间实行旺季上浮,在原核定基准价的基础上上浮不超过100%,其余时间段仍按原核定基准价执行。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