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扬州酒店预订火爆 品质团、家庭小包团受欢迎
2021-04-19 17:27: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 居小春

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旅游市场恢复迅速。日前,同程旅行发布了《2021年“五一”假期居民出行预测报告》(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作为全国知名热门旅游目的地,“五一”期间扬州酒店客房预订火爆。

客房预订超2019年同期水平

根据国家2021年“五一”假期安排,“五一”假期从5月1日至5月5日,共计五天。同程旅行基于出行大数据及同程研究院预测数据分析了今年“五一”假期的出行趋势。《报告》发布了全国旅游城市酒店预订量增幅top10,截至4月中旬,“五一”假期酒店客房预订量增幅(较2020年同期)较大的城市依次为:珠海、哈尔滨、武汉、烟台、威海、北京、南昌、长沙、扬州、湛江。其中,湛江、扬州、长沙等地的“五一”假期酒店预订量甚至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记者从扬州市区多家酒店了解到,目前“五一”小长假前三天,主城区以及景区周边的酒店宾馆客房预订较为火爆,4号、5号仍剩余不少客房。“‘五一’小长假前三天的客房早在4月上旬预订一空了。”萃园城市酒店副总顾燕民告诉记者,假期后两天预订客房,价格要优惠不少。

品质团、家庭小包团等高品质线路受欢迎

《报告》分析认为,在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国内旅行对于出境旅行的替代效应继续深化,一方面体现在需求增量的持续释放,另一方面则是消费升级的整体趋势。除了需求激增的因素外,需求结构中高品质产品占比的提升也是重要原因,即人们更多地选择飞机出行,旅途住宿更多地选择高品质的精品度假酒店、度假别墅等等。

“今年‘五一’小长假5天时间,更加有助于市民规划中长距离的出行。”扬城旅游业内人士表示,“五一”期间人数更少的品质团、家庭小包团产品等高品质线路很受欢迎。“‘五一’出游仍需戴好口罩、遵守相关防疫规定。”业内人士提醒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