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运河“名片” 这群扬州人复制的
2021-04-09 14:5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加拿大里多运河上的国会山庄

在扬州世园会园区内,展出了扬州船模设计师叶伟团队耗时一周赶制的多个世界知名运河部分建筑模型,每一个模型都是参照当地建筑按比例缩小复制设计的。

“主要展现的是各国运河的建筑及文化,这些建筑也是这些运河城市的‘名片’。”叶伟介绍,复制的模型包括荷兰水街、俄罗斯顿河运河博物馆、法国米迪运河边的古城堡、加拿大里多运河上的国会山庄、比利时中央运河上的升降机构等。“用的材料是ABS优质工程塑料、树脂材料、木材、金属板材等,力争立体呈现建筑和运河原风貌。希望这些运河元素能被游客们喜欢。”

“世园会这一世界级盛会,值得去逛一逛、看一看。”叶伟说,园中各国风情元素美不胜收,令人大开眼界,希望在以后的模型设计中,能从世园会的各园中觅得设计灵感,制作能够展现更多扬州元素的精品模型。

通讯员 麻连登 记者 孟俭 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