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玉器、漆器、雕版印刷……“扬州工”亮相世园会
2021-04-09 14:4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在2021扬州世园会上看到,扬州运河文投集团旗下系列产品亮相世园会不同展厅,包括精品玉器、漆器、雕版印刷作品、谢馥春“香粉油”等多项非遗产品,备受关注。

天下玉,扬州工。在世园会中国馆“奇石天趣”展上,扬州玉器产品向中外游客展示扬州非遗魅力。“此次重点展示国大师精品玉器和市民喜闻乐见的玉器精品共计10件。”运河文投集团副总经理、扬州玉器厂负责人李金兵说。

“31件扬州漆器精品惊艳亮相世园会,重点展示扬州漆器髹饰技艺风采。”扬州漆器厂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嵇俊说,扬州漆器展位于世园会内的碧云村展区、中国馆江苏展区,在其中三处地方布置了展位。

“雕版印刷是世界级非遗,代表着中国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扬州广陵古籍刻印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聂正群说,为了让中外游客零距离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扬州非遗传承人的工匠精神,在世园会中国馆和碧云村两个展区内,集中展示“经龙装”《郑板桥手书论语》《八怪笺谱》《郑板桥诗钞词钞》《金刚经》《东方插花艺术》等30余种雕版印刷精品,同时创作《扬州风光》雕版版片,供游客体验刷印。

天下香粉,莫如扬州。作为扬州香粉生产的唯一传承企业,谢馥春以香、粉、油“三绝”闻名天下。为让年轻消费者更加了解谢馥春的制作工艺,谢馥春“香粉油”产品亮相世园会展厅。

通讯员 运投轩 记者 肖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