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折隅花园”和“扬州盒子” 世园会里有两个“大师园”
2021-04-02 17:12: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随着4月8日世园会开幕日期临近,布展工作等正进入尾声。本次参展的除了国内外城市、组织和企业外,还有两个展园,由国际及国内大师设计,划归为“个人类”。这两个“大师园”有啥亮点?记者昨天进行了探访。

“折隅花园”:设计师来自英国

在国际馆附近,两个“大师园”已基本建成,其中一个“大师园”是国外设计师设计的“折隅花园”。

该园整体是一个棱角分明的山坡,有阶梯可以登临而上,也有地下通道可以深入地下。正对道路的山坡上,有4道长条形的绿化带,最上面一道的两侧装上了不少镜面,光线通过这些镜面进行折射、反射,构成了一幅令人惊艳的画面。

据施工人员介绍,“折隅花园”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展园是由欧洲景观都市主义领军人物伊娃·卡斯特罗设计,展园将给游客带来独特的空间视觉体验。

“扬州盒子”:融合扬州特色文化

与“折隅花园”紧邻的是另外一个“大师园”——“扬州盒子”。

在整个扬州的展园中,“扬州盒子”是最小的一座园子,整个园子的占地面积仅有500平方米。但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该园虽然规模不大,但却内涵丰富,将有限的空间做到了最大化利用,展现出了园艺与地方文化融合的魅力。

“‘扬州盒子’浓缩展示了扬州非遗文化和特色文化。”施工人员介绍,该园由扬州籍北林大教授何昉主导设计,其创意为“精致的古代宝匣,珍藏着扬州的宝物”。园中不仅有各种各样的花木和翠竹,还有精美的抽象仕女雕塑,有扬州的精品漆器,有洒脱的“书法墙”,同时采用了园林建造的透景、借景等表现手法,将扬州传统工艺和现代景观元素相互融合,透古通今。 记者 张孔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