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冷藏车“爆单” 扬企护佑疫苗一路“鲜”行
2021-03-31 14:18: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这次沟通会,我们主要是想确定一下车辆交付周期,4月15日前能否完成交付?”3月30日上午,远在湖北省的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冷链业务事业部代表邬保华通过视频连线,与新宏昌重工集团总裁蒋晓冬再次“面对面”。

在新宏昌重工集团子公司江苏宏昌天马物流装备有限公司,蒋晓冬召集公司冷链事业部、特种装备事业部负责人坐在一间小型会议室里,与九州通医药物流方面人士“云中对话”。蒋晓冬回复:“订单已经排产下去了,3月25日新下了第一批车,我们正在加班加点每天排5台,力争在4月15日前准时把这批车交给你们。”

3月29日,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第一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标志着中国疫苗全民接种正式大规模展开。据统计,全国大约需要80%人口接种新冠疫苗,才能建立群体免疫屏障,这意味着全国将接种10亿多人、超过20亿剂次。截至3月28日,全国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661.3万剂次。

随着新冠疫苗在国内大规模的接种,新冠疫苗的运力需求将在今年下半年迎来爆发。目前新冠疫苗冷藏车的订单大幅增长,冷藏车制造企业加班加点生产,已经成为常态。

江苏宏昌天马物流装备有限公司位于广陵经济开发区,作为专业的冷藏车制造企业,该公司产品覆盖冷藏车、冷藏半挂、中置轴等全系列冷藏车产品。今年以来,该公司承接了国内多家疫苗运输单位交付的近百台新冠疫苗冷藏车生产订单。

“能为国家抗疫出力,是我们的荣誉,也是责任。”冷链装备事业部副总经理王志先告诉记者,运输客户急需投入新的合规车辆,订单交期短、任务重。按照目前订单的交付计划,公司4月份疫苗冷藏车订单已经排满,只能把其它订单往后推迟交付。

“与普通冷藏车相比,新冠疫苗冷藏车的制冷效果和通风装置更加严格,所有车辆都要通过国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检验合格之后才能投入使用。”王志先介绍,比如箱体内部底板及四周通风换热装置、双冷机配置,箱板加厚(增加保温能力)、温度检测装置、加热装置(满足极寒天气)等。根据去年市场反应来看,宏昌天马的运输冷藏车保温性能可达到241分钟,时长比同类产品的150分钟高出60%。

王志先透露,公司正计划再投一条发泡设备生产线,能够更好地满足今后新冠疫苗冷藏车订单的需求。

“疫苗运输是关乎国民健康的大事。”广陵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庄绪梅表示,“园区正在采取多种办法,为企业原材料、零配件供应以及组织生产力量提供全方位服务,全力以赴协助企业保市场订单、保安全运输、保疫苗质量。”(通讯员 冯艺 记者 嵇长青)

标签:冷藏车;疫苗;订单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