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月8日世园会开幕期间进入盛花期
2021-03-28 09:3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山丹丹花

昨天上午,刚刚运至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榆林园内的5万株山丹丹花正开始移栽,4月2日左右陆续开花,4月8日世园会开幕期间将会达到盛开顶峰期,喜迎八方宾朋。

榆林园占地面积为1500余平方米,整体规划为室外园艺展示区与室内展览区。此前,施工方已经在室内在进入展厅的入口处布置了火红的仿真山丹丹花,高悬头顶,异常显目,成为展示厅一景。根据计划,在室外展园也会移栽5万株山丹丹花,与其他花卉交相辉映,衬托起榆林园的美丽景色。5万株山丹丹花此前一直在陕西农科院培育,历时2天,经过1200公里长途运输,昨天运抵世园会现场。

“‘里应外合’式的布置,让游客亲身感受到山丹丹花的美,也可以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其特性、特点。”榆林园负责人张煜仑介绍,榆林地处毛乌素沙地和黄土高原过渡地带,北部为风沙草滩区,南部为黄土丘陵沟壑区。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了榆林丰富的生态资源。这次参加世园会,榆林园室外会种植包括山丹丹花在内的十多个品种的榆林特色植物花卉,有风沙草滩区的沙柳、沙棘、柠条、沙地柏、旱柳、红柳、沙葱等,黄土丘陵沟壑区的山丹丹花、榆树、枣树、垂柳、柽柳、苹果树等,这些植物都是榆林生物多样性的集中展现。

记者注意到,刚刚运来的山丹丹花都生长在一种黑色简易育苗小花盆中,少数已经开花,大部分则处于花骨朵状态,工人正去除下方的黑色简易育苗小花盆,移栽至主建筑大门前的规划区域。张煜仑介绍,目前已经有36名工人正在加速赶工,3天可完成全部移栽工作,4月2日左右陆续开花,4月8日世园会开幕期间将会达到盛开顶峰期,到时将会成为榆林园和世园会一景,供市民和游客观赏。

“一首《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唱遍了大江南北,火红的山丹丹花见证了中国革命的胜利,也见证了榆林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激情满怀走上致富的康庄大道。”张煜仑说。

记者 丁佐春 文/图

【读报词典】

山丹丹花,学名斑百合,别名红百合,生活中中经常被称为“山丹丹花”,百合科,多年生草本。地下具卵球形鳞茎,有少数白色肉质鳞片。茎直立,高30厘米-60厘米,无毛。叶线状至线状披针形,边缘和背面脉上有乳突。无珠芽。花一至数朵,生于茎端和叶腋内,直立,夏初开花;花被片六枚,两轮,披针形或长椭圆形;朱红色或橘红色,内面有紫褐色斑点,开放后开展,但不向外反卷或稍反卷。蒴果椭圆形。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