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细数世园会扬州展园“之最”扬州园最靓丽
2021-03-26 10:1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世园会里有不少扬州展园,这些园林充分发挥扬州传统园林技艺优势,并大胆创新,形成了自身特色,成为世园会一道道靓丽风景。目前,已经全部建成的扬州展园有哪些亮点?记者带您去探访。

扬州园

最靓丽:扬州园

景观提升后更有文化韵味

绿色的草坪、盛开的鲜花、精致的绿雕、清清的河水,白玉般的小桥、古色古香的亭子……扬州园景观提升后更有文化韵味。

园中层层叠叠的景观树,展现了扬派盆景的魅力。全园以唐诗为引子,桥为造型,月为主线,采用现代造园手法,传承并再现扬州古典园林艺术,并融入扬州园林文化、花文化、桥文化、玉文化、唐风形象等多种地域特质,展示扬州悠久的历史底蕴和与时俱进的新时代风貌。

华建园

最别致:华建园

“鲁班墨斗”造型靓眼

华建园是我市建设的企业园,总面积1632平方米,以绿色智能为主题,展示中国工匠精神。建筑主体为绿建馆和智能馆两个展馆。智能馆力求体现当代建筑方向,绿建馆体现绿色建筑的理念。该园巧妙地将墨轮、墨池、班母等墨斗主要构件进行分解提取,经过现代演绎重组形成建筑主体,圆形展厅象征墨轮及墨池,通过墨线演化的空中步道进行连接。

上汽大众园

最现代:上汽大众园

巨型显示屏+转盘展示台

上汽大众园占地面积约900平方米。上海大众仪征公司是德国大众集团在全球第二个、中国首个标杆式整车基地。园内展示途观L、途昂、途岳等系列新产品,体现上汽大众与绿色自然相融合,对绿色出行的追求。该园中央是一个圆顶小厅,厅内墙上是一面弧形巨型显示屏,播放专题片,厅的顶部绘制巨幅牡丹,一旁是一个圆形转盘展示台,介绍大众新产品,背景墙旁边还有潺潺流水,充满动感。

扬子江冶春园

最飘香:扬子江冶春园

诗画水乡 美食乐享

扬子江冶春园,占地面积约1800平方米,冶春是扬州著名的文旅餐饮名片。展园以“世界美食之都”为主题,打造亭、台、楼、阁多重传统园林空间,以动态的影音帘幕播放展示美食烹饪技艺演变过程。厨师帽造型的门洞、包子等食物做的盆景,体现出园艺与美食、与生活相融合。市民和游客可在此参观淮扬菜大师表演,也可通过扫码下单的方式品尝到各式各样的扬州美食。

江苏旅游园

最自然:江苏旅游园

园林校园 烹饪盛宴

江苏旅游园占地面积约1600平方米。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前身为1959年创建的烹饪学校,校园按5A级景区标准建设。展园以扬州园林化场景为特色,分为花卉、竹林、建筑三个片区,设置了芍药、牡丹、月季、苍松、竹林等观赏景点,廊、塔、轩、堂等建筑,以“百花宴”为主题表现扬州世界美食之都的独特魅力。

大师园

最精致:大师园

古代宝匣珍藏扬州宝物

大师园占地面积仅500平方米,但在较小的空间里,园林与园艺融合,浓缩展示了扬州非遗和特色文化。园中有依据扬州八怪之一郑板桥所绘制的《兰竹图》意境打造的景观,有展示扬州漆器的“红墙夹道”,有反映扬州盐商文化的“盐香叠雪”,有提取剪纸大师张永寿作品《凤戏牡丹》中的元素打造的“樱艳落尘”,有展示扬州琼花魅力的“洞天独秀”。该园由扬州籍北林大教授何昉主导设计,其创意为“精致的古代宝匣珍藏着扬州宝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