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话手表”也不许带 老师上课玩手机视为违纪
2021-03-23 10: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日前,《育才小学东区校手机使用校本实施办法(讨论稿)》正式出台。除了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学校还推出了符合本校实际的一些做法。

“严禁学生携带手机(含手表式手机)以及手机附属设备(充电器、充电宝、耳机等)入校。”在《办法》中,育才小学东区校明确了儿童常见的电话手表属于不允许携带之列。

“如果学生有急事需要联系家长,可以借用东门传达室、办公室座机或班主任、任课教师的手机。”育才小学东区校明确,如家长有事找学生,请家长直接拨打班主任或其他教师电话或短信留言,由教师代为转告,如在校有紧急情况发生或需和家长取得联系时,教师会主动联系家长。

同时,育才小学东区校学生如违规使用手机,收缴后交班主任,由本人交书面承诺书后由家长来校领回手机。

除了学生,学校还对教师在校期间使用手机做出了明确规定。“教师在上课(含集体晨会、开会、考试等)期间,必须将手机关机或调至静音状态,此期间禁止使用拨打、接听电话,用手机看、发短信,玩手机均视为违纪。”

学校明确,教师加强课堂教学和作业管理,不得用手机布置作业或要求学生用手机完成作业。

不过,在征求意见中,也有一些家长对“教师加强课堂教学和作业管理,不得用手机布置作业或要求学生用手机完成作业”的规定有疑惑。

“出台手机使用办法是为了规范学生日常行为管理,保护学生视力,但是手机确实是信息技术的工具,正确合理使用,是助推学生成长的。”育才小学东区校校长赵华表示,目前学校规定,老师与家长达成一致后,是可以采用“智慧学堂”这样的平台开展一些活动。

记者 刘冠霖

标签:手机;手表;上课;电话;育才小学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