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地方”颜值爆表 春花烂漫,来一场约会吧
2021-03-23 10: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瘦西湖景区桃红柳绿,春色醉人。程曦 摄

游客兴致勃勃观看盛开的樱花。 严柏平 程曦摄

高邮湖滩郊野公园的2000余亩油菜花竞相开放,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参观游玩。 孟德龙 摄

刚刚过去的周末,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正是出游的好时节。扬城各大景区游人如织,古城人头攒动,旅游市场提前开启“烟花三月”模式,迎来了今年首个旅游小高峰。

“好地方”颜值爆表

游客纷纷提前来打卡

“两岸花柳全依水, 一路楼台直到山。”昨日上午9点多,记者在瘦西湖风景区看到,熙春台、二十四桥、五亭桥、钓鱼台等景点游人如织,瘦西湖上画舫穿梭,两岸游客川流不息。景区停车场以及周边的虹桥坊等停车场车水马龙,停满了外地牌照的旅游巴士和私家车。景区周边的扬子江路、平山堂东路上也处处可见旅行团队和背包客。

“都说烟花三月下扬州,我看这个季节来就很不错。两岸翠柳掩映着碧波,真是美的享受。”安徽游客黄先生赞道,“许久没有出远门,看到如此美景,心情愉悦了许多。扬州这个好地方让人来了舒心。”

不仅瘦西湖景区游人如织,古城扬州处处皆迎四方客。东关街上人头攒动,宋夹城、个园、何园到处都是边走边拍美景的游客。此外,不少游客走进静谧的古城古巷,感受轻松惬意的生活。位于仁丰里、皮市街上的老照相馆、网红书店、咖啡馆等成为年轻小资游客的聚集地。

正是姹紫嫣红时

五大花季相继上演

除了瘦西湖,樱花大道、宋夹城体育公园、高邮湖湖上花海……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姹紫嫣红的花朵争相开放,为游客踏青增添了更多去处。

位于鉴真图书馆前的樱花大道成为网红打卡地。昨日从早到晚一直游客不断,在抖音、微信朋友圈都能刷到樱花大道的曼妙景象。

“从上周开始扬州烟花三月模式已提前开启,除了本地市民之外,游客主要来自省内城市以及上海、安徽、浙江等周边省份。”扬城旅游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赏花、踏青为主题的旅游产品是当下扬州旅游的主打产品,游客群体以自驾游为主,也有不少游客乘坐旅游巴士,在各大网站上,瘦西湖搭配鉴真大道樱花成为预订的热门。

“继湖上梅林以后,瘦西湖以十里桃花为代表的五大花季也已相继上演。”瘦西湖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重点推出以十里桃花为首的五大花季,缤纷海棠季、浪漫樱花季以及扬州的双市花无双琼花季和唯美芍药季,供游客来观赏。目前,山毛桃、迎春、报春、早艳丽等早桃已盛开,呈现出沿湖两岸桃红柳绿、亭台映影的美景,到了3月下旬,冰心等盛开,4月上旬、中旬则有红叶桃、菊花桃、美人桃等绽放。

扬城旅游逐步复苏

迎赏花出游小高峰

“气温回升,樱花、油菜花、桃花、海棠等争相斗艳,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扬州旅游的快速复苏助了一把力。”扬城旅游业内人士表示,扬州作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春季旅游预订的热门目的地,今年的烟花三月以及清明、五一假期期间旅游市场一定能快速回暖。

记者了解到,进入3月以来,扬州市旅游市场稳步回暖,游客量逐步攀升。“这个周末两天时间,瘦西湖景区入园人次接近6万人次,达到2019年同期的八成。”瘦西湖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3月以来,瘦西湖迎来了春节过后的首波旅游小高峰。3月份个别天数的游客量已经赶超2019年同期,接下来随着各大花卉相继绽放,游客量还将持续攀升。

游客的涌入也带来餐饮、酒店业的红火。昨日一早,记者就在趣园、冶春等早茶店,看到不少游客排队吃早茶的景象,市区各大酒店也引来了一波入住高峰。“从上个周末开始就游客不断,不少都是举家来扬州春游。”萃园城市酒店副总顾燕民告诉记者,入住的游客以周边城市为主。

记者 居小春

标签:瘦西湖;扬州;好地方;游客;景区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