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世马”热身!3月27日相约三湾
2021-03-18 10: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我市与中国田协签约合作,合作内容、目标是什么?距“世马”正式举办还有1年时间,扬州做了什么准备,有什么动作,如何在全球疫情背景下安全办赛?

体育助力“好地方”建设

中国田径协会与扬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背景,源于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扬马已连续成功举办14届,每一届赛事,中国田协和省体育局都予以大力关心和支持,推动扬马连续8年荣获世界田联金标赛事和中国田协金牌赛事称号。正是由于中国田协和省体育局的全力支持和悉心指导,扬州才赢得了世马申办的这场比赛。

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包含提升田径项目竞技综合实力、发展群众体育事业、加快田径产业发展步伐、促进田径体育文化发展、深化田径项目体育对外交流5大方面,共建训练基地、共办顶尖赛事、优化公共服务、壮大田径人口、加快产业升级、培育体育消费、共建文化阵地、加大宣传力度、共建国际组织、扩大对外交流10项具体内容。

副市长余珽表示,此次扬州与中国田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让中国田径运动和扬州体育发展“好上加好、越来越好”开端。

“比如,中国田径协会支持将东亚田径协会总部落户扬州,有助于提高我国在国际体育组织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余珽表示,此外,双方将共同争取世界田联、亚田联等组织主办的国际重要会议和配套活动落户扬州,利用各类重大赛事契机,合作开展田径项目高峰论坛及重要配套活动。这次合作,在引领、带动扬州体育事业全面发展同时,将体育文化资源融入“好地方”建设,将进一步扩大体育事业和城市发展的国际交流度、知名度、影响力。

3月27日启动“世马”倒计时

今年3月27日,我市将在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举行“世马”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当天,世马筹委会将通过公布“世马”logo、宣传片、宣传口号,启动“世马”倒计时,举办健身跑等各种形式和活动。

对于社会高度关注的安全办赛问题,筹委会将全面把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结合“世马”特点和世界田联、中国田协要求,在借鉴、吸收其他重要国际赛事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全面考虑赛前、赛中、赛后疫情防控和应急措施,全面、深入、精细地制定2022“世马”疫情防控专项方案,将健康安全放在赛事组织筹办的首要位置。 记者 王鹏

标签:世马;扬州;田协;中国田协;世界田联
责编:张慰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