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厉害了!扬州这间“学霸宿舍”里,4名高三学生都被顶尖名校录取
2021-03-09 13:2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扬州讯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欧柏林学院、北京大学……这几天,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高三年级的一间宿舍成为焦点。这间宿舍里的4名学生,最近分别收到了顶尖名校的录取通知书,“学霸宿舍”的称号不胫而走。

  “学霸宿舍”四个孩子均被顶级名校录取

  丁家伟目前已收到世界排名第25位的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录取通知书;沈郁飞同样收到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录取通知书;马来西亚籍的潘宇轩以留学生身份收到了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同时收到了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徐航收到了美国文理学院排名第36位的欧柏林学院录取通知书,同时享受每年1万美元奖学金……

  这是截至目前,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高三(1)班丁家伟、沈郁飞、潘宇轩、徐航4名同学的录取情况。巧合的是,他们四人同住一间宿舍。

  “这4个孩子都很优秀,他们的共性,就是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肯为之付出全部努力’。”高三(1)班班主任李金业告诉记者,丁家伟属于IT男,兴趣广泛;沈郁飞对音乐有天赋;潘宇轩是绝对学霸,自制力强,学习能力强;徐航责任心强,有个性。

  “我们除了课堂学习,还可以有更多时间参加课后多元的兴趣班和实践活动。宿舍四个人分别是模联、模拟法庭、乐团、魔方社的核心人员。”丁家伟说。

  记者了解到,学校为学生们提供了多元化升学途径,设置了AP、A-Level、OSSD等课程班,对标北美、英联邦本科升学。学校也提供各种展示自我的平台,帮助每个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觉得学校充分支持学生自主发展,加以一对一专业指导,帮助每个孩子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规划与之匹配的活动,才让他们脱颖而出,有了实现自我的可能性。”采访中,几位学生家长表示。

  据悉,这4名学生并没有因为收到了顶尖名校的录取通知书而放松自我,都在进行美国大学预修课程等学习。

  杜绝“千人一面”,四个孩子各有个性

  面对面采访中,记者发现,他们都很有个性。丁家伟从小学一年级就就读于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独立,对世界有自己的见解。”是他给自己的标签。他平时喜欢摄影、拍视频,非常喜欢计算机编程,是典型的IT男。班主任李金业告诉记者,丁家伟兴趣广泛,还喜欢打乒乓球。“我未来的专业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丁家伟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就喜欢研究电脑编程,在学校机房一泡就是大半天,经常在网上看高校的在线公开课。他还喜欢研究自然科学,在社团活动中深入研究美食。他觉得父母虽然陪伴自己不多,但身体力行地告诉了他为人诚信、做事有担当的重要性。

  沈郁飞则是一名文艺青年,酷爱音乐,吉他弹奏得非常好,学校里所有演出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特别喜欢《中国有嘻哈》,自己买了很多书,还跟音乐老师讨教,学习说唱,尝试写歌。他给记者播放了自己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毕业歌》,歌词这样写道:“……三年后我们站在这里,我们在一起就像family,心底对于大学的憧憬,梦想快乐悲伤在一起,未来的我们会在哪里,不知以后是否会再聚,所有篇章画上句点,泪水湿双眼,偶尔会有留恋,所有记忆交加缠绵,可能有抱歉,但你永远在身边……”学习上,沈郁飞有股拼劲。他坦言,英语托福考试他从第一次的70多分,到最后一次的108分,每一分都是用汗水浇灌出来的。

  潘宇轩是马来西亚籍,这次他以留学生身份,收到了北京大学预录取通知书,同时收到了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班主任眼里,他属于非常有自己想法的人,学习自制力非常强。托福第一次考得时候分数就很高,还是学校模拟联合国社团的社长。“我是跟着爸爸妈妈来到扬州的,我喜欢语言学习。”潘宇轩告诉记者,自己除了汉语、英语,还学习了日语,目的就是看日本原版漫画。作为学校模拟联合国社团的社长,他曾带队到北京、苏州进行比赛,他觉得自己的沟通能力、领导力得到了锻炼。“未来我会学习会计专业,这是我喜欢的专业。”

  徐航被欧柏林学院录取,同时享受每年1万美元奖学金。“他是一个责任心很强的孩子。”班主任告诉记者,徐航每天负责班级日常管理,做事情很细心,同时非常有个性。“手游其实很讲究团队协作,一方面要安抚队友,同时要激励大家。”记者了解到,在给高校写自己的申请文书时,徐航将自己对手游的研究心得也写了进去。他告诉记者,自己在假期时会玩游戏,但是非常有自控力,同时在游戏时动脑筋,思考一些规律。“我觉得还是要学会扬长避短,对自己有清醒的认识,比如我的数学不是太好,那么我就要学会发挥自己优势学科的力量,比如英语、生物这些学科,多争取一些奖项。”(刘冠霖 李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