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个月风雨无阻 “老人那股学习劲头令人钦佩”
2021-02-26 10: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本报去年11月21日报道截图

臧权同老人在练习“科目二”

从第一个报名,到第一个取得驾照,3个月间,臧权同老人都经历了什么?未来她又有哪些打算?

学车劲头令人钦佩

每次上车至少练习两小时

从去年12月开始,驾校教练开始一对一指导臧权同。科目一理论学习难度不大,但是科目二的场内五项测试,对初学者来说并不容易。“在科目二模拟测试阶段,我们根据臧奶奶的表现判断,她完全可以一次通过考试。”江海驾校校长陆寿安表示。

“测试的时候有心理压力,通过不断练习和反复操作,我满分通过了科目二场内测试。”臧奶奶回忆。

“老人那股学习劲头令人钦佩,年轻人可能一天在车上练习一小时,而她总是风雨无阻,每次上车至少练习两小时。”陆寿安介绍,臧奶奶认真好学又肯钻研,每逢周末总是一早就来练习,直到下午才离开。

老人中意新能源车

憧憬有车之后的便捷生活

臧权同虽然头发花白,但是精神矍铄、思维活跃、反应敏捷,智能手机、微信和各种App都玩得很溜。她告诉记者,参加工作后她一直从事火车内燃机方面的研究,常年奔波在外,无暇考驾照。“定居扬州后,我之前都是开四轮电动车代步,但这种车安全性难以保证。”

“去年重阳节时,女儿告知我可以报名参加驾考的消息,我很快把精力投入到报名准备中。”臧权同介绍说,如今不但子女鼓励,而且脑力和体力都跟得上,学习开车还能够提高生活效率。

臧奶奶向记者展示了她刚刚拿到手不久的驾照,“孩子们正为我挑选新能源电动汽车,这种车节能环保、行驶稳定,日常出行也很方便。”

记者获悉,臧奶奶的子女都很支持老人开车,此前女儿还为她选好了驾校。“以后有了属于自己的汽车,希望带着家人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臧权同对有车之后的生活满怀期待。

提醒

70周岁以上驾驶人驾照每年审一次

“和年轻人相比,老年人学车有独特的优势,老年人开车多半比较谨慎,安全意识强,此外老年人练车时间充裕,能拿出比较集中的时间练车。”陆寿安说,如今老年人学车成为一种潮流,目前在驾校报名的老年人已有4人,年龄最大的为79岁。

“需要提醒的是,70周岁以上驾驶人的驾照应每年年审一次,在向车管所出示身体情况证明且通过年审后,方能上路行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姜晖表示。

通讯员 祝隽 权士奇 记者 黄静

标签:老人;臧权;驾照;科目;奶奶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