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城成千上万劳动者放弃休息 牛年春节他们在岗位上度过
2021-02-18 15:50: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盛华 记者 丁云 孔生

春节假期,为了让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扬城成千上万劳动者放弃休息,坚守工作岗位,为市民提供各类服务。昨日,记者走近节日期间依然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劳动者们,倾听他们的奉献故事,一组组数据见证了他们在牛年春节的坚守。

3.6万多名医护人员坚守“医”线

新春佳节合家团圆之际,一群“白衣天使”默默坚守,用赤诚与奉献守护百姓健康平安。记者昨从扬州市卫健委获悉,春节期间全市有3.6万多名医护人员坚守“医”线,用细心、责任心、爱心全力守护扬城百姓的健康。

“每逢长假必加班”已是产科的惯例,正月初四一大早,市妇幼保健院产科的医护人员准时到岗,开始忙碌的交班、查房、手术以及门诊工作。当天上午8点半,牛年的第一对龙凤胎呱呱坠地……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在坚守“医”线的医务工作者中,还有一部分是外地人。王圣是广陵区汶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今年新招聘的工作人员,今年春节,他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主动要求到集中隔离点工作。“我是新兵,要学的东西很多。”王圣说。和他一批进驻隔离点的王露,则是一名参加工作30年的老护士,参加工作以来,她多次放弃小家的团圆。今年春节期间,从大年初二开始,她就告别家人,驻扎到隔离点。他们每天认真细致地对隔离区域开展环境消杀,为隔离对象进行核酸采样送检,优质的服务得到了隔离对象的高度赞扬。

4000多名环卫工运走万吨“垃圾山”

春节期间,市区有4000多名环卫工坚守岗位,为扬城“梳妆打扮”,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环卫工们共清运了1.5万多吨生活垃圾。

春节假期,万家团聚,也是产生生活垃圾的高峰期。广陵环卫担负着城市主城区的垃圾清运任务,从腊月二十五开始,广陵环卫的近千名一线环卫工人便坚守岗位,几十辆大型垃圾转运车在城区穿梭,几百辆电动三轮垃圾车奔波在各社区和单位部门,及时打扫清运,全天候维护值守,保持市容整洁。据统计,仅大年三十这一天,市区环卫工人便清运了3000多吨各类垃圾,此后每天的垃圾清运量均维持在2000吨上下。

自来水公司7天供水400多万吨

为了让城区居民春节期间正常用水,市自来水公司500多名员工春节长假全部奋战在生产一线,让汩汩的自来水流进千家万户。据统计,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的7天时间里,市区用水量基本保持稳定,日用水量维持在60万吨左右,市自来水公司7天共向城区居民供应了400多万吨自来水。

记者昨在市自来水公司看到,大功率的抽水机械将长江水抽到净化池内,技术人员在对水质成分进行检验。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自来水供应是特殊行业,一刻也不能停产,“春节期间,我们依然像平常一样上班,以保证自来水供应。”

除了供水一线工作人员,自来水抢维修中心春节期间也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7天假期处理了几十起各类报修。

假期为居民输送400多万方天然气

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扬州中燃公司的200多名工作人员,为居民和公交出租等行业输送了400多万方天然气。

春节是居民用气高峰。据统计,大年三十的用气量最高,达到60多万方,大年初一和初二的用气量较少,为50多万方,此后保持平稳,均在60万方上下。为保证市民用气安全,几十名抢修工人坚守一线,及时解决用户遇到的各种难题,7天假期,先后为几十户居民排除了天然气使用障碍。

此外,为确保安全稳定供热,扬州供热公司的员工春节期间也坚守岗位,对热源厂出口、DN800主管道、邗江线、完美线等重点供热管线进行了安全检查,确保节日安全供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