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进口冷链食品进仓监管 扬州县区首个监管仓落户仪征
2021-02-04 10: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冷链食品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进入扬州的每一批冷链食品均要登记备案。记者昨天从仪征方面了解到,位于仪征龙河粮库的“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仓日前正式通过验收,成为扬州市首个县区级监管仓。

凡是进入仪征的进口冷链食品,将一律运至集中监管仓进行核酸检测,以及预防性全面消毒。监管仓是对进入仪征区域的进口冷链食品集中检测、消毒、存放、监督管理的中转仓储场所,相当于在进口冷链食品流通环节加了一道“保险锁”,最大限度阻断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和传播的风险。

据了解,该监管仓占地300平米,可容纳30吨左右货物。今后,仪征境内凡有必要进仓的进口冷链食品,无需再经过扬州监管仓,直接在此专管,大幅压缩企业检验时间。近期,江都、高邮、宝应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也将投入使用。

仪征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监管仓的选址较为偏僻,可以和仪征市区稠密人口聚集区拉开距离。

在2月1日,仪征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的食品加工企业进行了抽查。据了解,目前仪征市共有8家食品加工企业使用进口冷链食品作为原料,共有260多家冷库。市场监管部门每周会进行两次巡查,从进货到发出实现闭环管理。

记者 赵磊

标签:仪征;监管;进口;进口冷链;扬州县区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