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人 注意!发热患者不得自行到采样点接受采样
2021-01-29 10: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市卫健委27日晚发布了《关于公布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的通告》,公布全市104家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名单,方便群众就近选择采样点。昨天是春运第一天,采样服务点情况如何?

不到两小时 这里500个名额已发完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汤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入口处设有“疫情防控服务驿站”,也就是核酸检测采样点,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正在工作。

“我是先来咨询下,看看能不能预约。”33岁的蔡先生在附近工地工作,“我是宁波人,准备回家过年,村长打电话交代我们一定要带着核酸检测报告才能回去。”

记者发现,现场十多个工作人员在忙碌着。上午9点50分,500个检测名额已经全部发放完毕。“我们这边一直比较忙,每天要采样800人左右,为保证标本及时出结果,所以限号,上午500个,下午300个。现场过来排队取号,不接受预约。”汤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赵倩倩介绍,前来这里做核酸检测的有不少是老年人和农民工,他们有些人并不会上网预约,为了方便大家进行核酸检测,所以采取现场取号的方式进行。

检测报告 有纸质和电子版的

据悉,该采样点当天做检测,当晚12点前就能出检测结果。导医苏丽娟每晚都会根据标本检测结果进行分类,然后用微信向市民发送电子版核酸检测报告,由于标本量大,她有时候会忙碌到深夜。

赵倩倩说,他们会点对点为检测人员发送电子版检测报告,可以根据电子版自行下载打印,让大家“少跑腿”。如果遇到老年人等不会使用电子版,也会提供纸质版,就是需要他们自己次日再过来取。

上午10点,记者来到位于江都路、东区大润发对面的扬州水建医院。该院对外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好几天了,医院专辟检测专用通道。目前平均每天检测200人左右,隔日出报告。报告有纸质和电子版的,纸质的可到采集点打印或自行打印,电子版需关注相关小程序,可自动生成。

一整套流程 走下来不超过5分钟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开发区文汇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市民拿上身份证登记、缴费后,来到门口的核酸检测专用帐篷内,一个棉签采集咽拭子,一整套流程下来不超过5分钟。

小周是附近单位员工,老家在安徽。“来之前,我已纠结好几天了。”采集完毕,小周长嘘了一口气,没想到只要短短几秒钟,一个棉签在嘴里轻轻一扫而过,采集过程就完成了。工作人员提醒,如果当天下午3点前来进行核酸检测,次日早上9点就可拿到核酸报告。

上午11点,记者来到位于翠岗路的邗江区公共卫生中心。前来检测的人员,用本人身份证登记、缴费后,再去核酸检测指定地方等待检测人员用棉签采集咽拭子。

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核酸检测采样点检测已有一段时间。“一天正常在100多人次,春运第一天,约有800人前来检测,市民只要带上本人身份证前来就行,第二天就可拿到检测报告。”

【提醒】

发热患者不得自行到

采样点接受采样

市卫健委医政处负责人提醒,有核酸检测需求的人员,可就近选择所在乡镇(街道)的采样服务点进行采样。接受采样服务,要提前做好体温监测,佩戴医用口罩前往采样服务点,自觉排队等候采样,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应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发热诊室)就诊,不得自行到采样点接受采样。

记者 丁云 晓明 诗韵 康洁 庆萍

标签:采样;检测;核酸;发热患者;核酸检测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