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首次栽种绿化先测土壤 让绿化品种较好生长
2021-01-25 10: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栽种绿化,先检测土壤。昨天,扬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查站工作人员来到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绿化景观施工现场,对室外景观绿化工程所用的种植土开展抽检工作,这也是扬州市首次对绿化种植土进行监督抽测。

负责检测的工作人员介绍,种植土检测主要包含营养成分、有机物检测、土壤生物学指标、金属元素检测、微生物检测等,检测的项目有土壤有机质含量、土壤碱解氮、有效磷、速效钾及微量元素锰、锌、铜含量等。土壤检测在现代农业生产和绿化工作中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通过土壤检测可以知道土壤的墒情、养分含量、酸碱度、污染情况等等土壤品质相关的数据,科学选择栽种的树木,有针对性地进行科学施肥和灌溉,让绿化品种较好生长。

记者了解到,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室外景观绿化工程设计标准高、质量要求严,种植土检测是其中一项重要技术手段,也是扬州首次开展绿化工程种植土检测工作试点区域,标志着扬州市绿化工程种植土检测工作拉开帷幕。(通讯员 居建平 记者 张孔生)

标签:检测;土壤;绿化工程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