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大溪河成全省生态河道样板扬州唯一上榜河道
2021-01-14 10: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徐成 记者 宫鋆煜 峰生) 近日,江苏省水利厅公布了2020年度生态河道建设示范样板名单,位于宝应县射阳湖镇的大溪河成为扬州市唯一上榜河道。

大溪河为京杭运河水道,是里下河宝应地区的骨干河道,全长66公里。据了解,宝应地处里下河地区腹部,由于历史原因,多年来骨干河道一直没有得到全面治理,河道淤积严重;河道与河道之间、河道与湖泊湖荡之间沟通不畅,区域防洪安保能力不足。2014年,江苏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工程被列入国务院加快推进节水供水172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其中就包括宝应县的里下河洼地治理工程。

“目前大溪河治理工程已初步竣工,防洪标准达到20年一遇、排涝达到10年一遇。”射阳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大溪河两侧地区将打造成重要的生态廊道、群众休闲场所以及亲水的高品质宜居空间,将串联起一系列文化景观,集中体现古镇风貌特色和地方文化内涵。

标签:河道;溪河;宝应;全省生态;扬州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