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月扬州市区集中式生活饮用水100%达标
2021-01-14 10: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薛舒文) 上月水质环境情况如何?记者昨从我市生态环境部门获悉,上月,我市高邮湖、宝应湖水质为良好,市区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达标率100%。

根据市生态环境部门监测数据,2020年12月,全市9个国考断面水质达标率为88.9%、水质优良比例为77.8%、无劣Ⅴ类水体;32个省考断面水质达标率为93.8%、水质优良比例为84.4%、无劣Ⅴ类水体。值得注意的是,邵伯湖水质为轻度污染,高邮湖、宝应湖水质为良好。

全市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共有10家,上月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水比例为100%,水源地水质达到Ⅱ类标准比例为60.0%。

我市主城区饮用水水环境情况如何?根据监测数据,我市长江瓜洲水源地、廖家沟新城水源地、长江三江营夹江水源地水质为地表水Ⅱ类标准。市区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达标率100%。

标签:水质;生活饮用水水源;生态环境;断面水质;监测数据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