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体育康复医院将对外运营 服务范围辐射镇江、泰州
2021-01-08 10: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扬州市体育局联合市卫健委对全市2020年体医融合服务中心建设检查验收。2020年,扬州建成两个体医融合服务中心,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体医融合服务中心8个、全民健身益站10个、全民健身指导站262个、晨晚练健身点3910个。作为扬州市体医融合建设的“塔尖”,扬州市体育康复医院目前也在加紧建设中,近期将正式对外运营。扬州市体育康复医院建成后将成为江苏省第二家、全国第15家专业性的体育医院。

目前,扬州初步建立了四级体医融合服务体系,分别由全民健身指导站、全民健身益站、体医融合服务中心和体育康复医院构成。作为扬州四级体医融合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扬州市正在加紧建设全市首座体育康复医院。扬州市体育康复医院,是集医疗、康复、预防保健于一体的专业医疗机构,“医院按照国内一流、省内领先的标准建设,地址位于扬州游泳健身中心南侧的两幢楼和东南角办公楼,总面积5000平方米。”扬州市体育康复医院负责人沐诚说。

扬州市体育康复医院旨在推动形成“体医结合”的疾病管理与健康服务模式,大专科小综合性二级综合医院,定位体育运动指导与赛事医疗保障中心、运动康复医疗中心两大功能。“医院完全建成后,将承担体育健身指导与培训、运动赛事医疗安全保障、赛事医疗保障人员培训、急性运动损伤治疗、运动康复训练及骨关节病康复等职能。”沐诚说,在范围上,除了服务扬州外,还将辐射镇江、泰州等地。

目前,扬州市体育康复医院已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同时开设运动康复医疗门诊、开具运动处方,参与体育赛事保障,并在大型赛事前对参赛者给予实质性防伤适能指导,而二期影像科等功能科室建设工作任务及病房楼装修设计也在加紧进行中。完工后,将拥有运动康复科、骨关节康复科、产后康复科、疼痛康复科等众多专业科室。“截至去年年底,我市还专门培训了40名运动处方师,以满足体育康复医院建成后的需要。”沐诚说。(记者 孔茜)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