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神器来了!扬州首批30家菜场装上“慧眼”
2021-01-05 10: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有了远程视频监控‘照顾’,市民可以更加放心地在农贸市场买菜了。”昨天上午,扬州市农贸市场远程智慧监管系统上线试运行,首批30家农贸市场纳入智慧监管。按照计划,下一步将实现对市区61家农贸市场的智慧监管。

目前扬州市区农贸市场数量已达61家。借助农贸市场远程智慧监管系统,今后市区市场监管人员可以随时进入系统内任何一家市场,实时有效地监看市场的日常经营情况和环境卫生状况以及市场外部车辆停放情况,重点监控各个市场的出入口及市场内部过道和环境卫生状况,并对重点区域进行布控,根据监管需要及时调整监控视角。对农贸市场商品摆放、有无占道经营、场内外秩序、环境卫生等多个方面进行全天候24小时的远程监管考核和动态分析。发现问题,及时通知市场开办者予以整改。

据介绍,市区农贸市场视频监控系统可实时上传监控图像,用户端可通过电脑、电视墙、移动设备等实时监看农贸市场动态。该系统将分两批进行建设,目前第一批接入系统的包括花瓶苑、得祥、双桥等30家农贸市场,每个市场平均安装4个网络球机,合计120路视频监控。该平台目前正在完善各项功能,未来该平台可实现市级、区级市场监管局、辖区市场监管所等多方在线、实时互动,从而进一步有效提升政府部门监管效能。(通讯员 梁奇 柏玮娜 记者 邱凌)

标签:农贸市场;菜场;神器;监管;慧眼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