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门红! 元旦扬州“三把刀”接待量是平时三四倍
2021-01-04 10: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是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记者走访扬城“三把刀”所代表的餐饮、沐浴和美发市场了解到,这个假期,排队、提前接待时间、接待量翻倍成为三大关键词。2021年元旦开年,扬州“三把刀”火了。

吃饭洗澡理发

排队三四小时成常态

“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这是人们对于扬州休闲文化的传统形容。昨天,记者走访扬城餐饮、沐浴、美发等三把刀市场了解到,这个元旦小长假,在扬州吃饭、洗澡、理发排队三四个小时成常态。

“2日早上,我带外地朋友到趣园吃早茶,客人们被趣园门口的队伍吓了一跳,说这么冷的天还有这么多人排队,太火了。”市民程先生告诉记者,从包厢用餐结束出来时,排队人群依然很多,“我们太庆幸提前预订了包厢。”

“假期3天,2日当天最忙,小长假的接待量是平常的三四倍。”东圈门壶园美食的陈老板告诉记者。

在西区,阳光美第小区门口的东逸珍味餐厅因为客满而临时加桌子加座位,人气爆棚。“到我们这里来消费的大多是回头客,以家庭消费和朋友聚会为主。”该店负责人夏朝兵告诉记者。

接待量是平时三四倍

不少店提前开门迎客

“元旦小长假期间,我们每天上午8时开门,8:05就有美团跑腿的小哥上门帮忙排队了。”前不久,上了微博热搜的扬州搓背馆相关负责人房素红告诉记者,“三个门店每天要营业到凌晨两三时。”

距离春节不足一个半月,这个假期,不少理发店迎来烫发染发的小高峰。西区盐屋发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中有不少从外地返回的扬州人,大家会选择提前烫染头发。”

这个元旦假期,扬城三把刀行业的接待量普遍是平时的三四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主要是因为寒冬天气下,在室内活动的扬州三把刀行业成为“暖”经济,因此人气最火爆,也成为了跨年新时尚。女性成为这个假期扬城三把刀行业的消费主力。记者 屠明娟

标签:扬州;接待;排队;开门红;元旦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