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进“警格+网格”融合 扬州这个镇试点“平安前哨”工程
2021-01-04 10:28:00  来源:高邮日报  
1
听新闻

“乡亲们,近日有不法分子会通过手机短信、电话等通信手段实施新型诈骗,请大家一定要留心,不要上当受骗。如被骗了,一定要及时告诉我们……”日前,扬州市送桥镇孙巷村王庄组内,胸前佩戴口哨的“平安哨工”赵福财挨家挨户进行防诈骗宣传。据了解,孙巷村只是送桥镇率先实施“平安前哨”工程的一个试点,接下来该镇将在全镇19个村及社区实现“平安前哨”全覆盖。

为进一步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深化系列平安建设,深入落实“大数据+铁脚板”治理机制,送桥镇决定实施“平安前哨”工程,建立以“平安哨工”群防群治为重要力量、多方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群防整体,打造“平安前哨”新阵地,力促网格管理更加完善、信息流转更加灵敏、风险处置更加到位,努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进一步打通为民服务、守护平安的“最后一公里”。

孙巷村是送桥镇的北大门。近年来,该村经济发展迅猛,环境优美,和谐稳定,是幸福小康村、平安创建模范村。该村有30个小组,分别由组长担任“平安哨工”。自11月份上岗以来,30名“哨工”负责辖区各组内的每日巡查、宣传防范、信息采集等工作,深入推进“警格+网格”融合,打造社会治理“平安前哨”。从组长转身成为“平安哨工”,转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责任。用赵福财的话来说,尽管自己岁数大了,但还可以利用自己“人头熟、地头熟”的优势,为老百姓跑跑腿、看看家,为平安乡村建设尽一份义务。据了解,自“平安前哨”工程实行以来,孙巷村已解决处理近百件治安方面的事件。

高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顺山表示,下一步,高邮将在全市推广以送桥镇为代表的“平安前哨”工程先进做法,围绕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大力推进“警格+网格”融合建设,以网格“小平安”积聚城市“大平安”,夯实社会平安根基。(通讯员 曹蕾 徐锴 记者 赵妍东方)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