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扬州
2020-12-07 14:01: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抗疫表彰大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昨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卫健委共同主办的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扬州。会前,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会见了由省卫健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率领的报告团一行。

夏心旻代表扬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报告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抗疫英雄们表示崇高敬意。夏心旻表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伟大胜利,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勇往向前的精神。在这场伟大的抗疫斗争中,各条战线上涌现出了很多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他们勇于担当、舍生忘死、无私奉献,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凝聚起的伟大抗疫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

夏心旻表示,当前扬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进“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谋篇布局。扬州将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毫不松懈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同时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在全市上下大力弘扬传承伟大的抗疫精神,不断从伟大的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汇聚扬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艰苦奋斗、敢于担当、勇于突破,不断推动扬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把扬州这个“好地方”建设好发展好。

报告会上,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南医大附属逸夫医院院长、江苏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鲁翔,省人民医院急诊医学中心主任医师、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队员乔莉,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放射防护所副所长王福如,扬州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李娟娟,苏州红十字会救援队队员方超,宿迁市宿城区双庄街道魏井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公胜,现代快报编委、记者孙兰兰等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7名抗疫英雄,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再现了英雄们逆行而上,不怕牺牲、不畏艰险冲锋一线的真实场景,令与会者倍感震撼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不惧危险、舍生忘死、逆风而上的崇高精神,以更奋发的姿态、更昂扬的斗志,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为扬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长金、韩骅、范天恩、余珽、刘流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扬州市医护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以及干部群众代表共40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记者 邹平 世春)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