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开赛——江苏14支代表队参与角逐
2020-11-26 14: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6日青岛讯 11月26日,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在青岛举行。共有29个省(区、市)及机械行业的520名选手参加决赛。未来三天,由江苏省扬州技师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技术学校、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8个院校14支代表队将在赛场上激烈比拼,展示江苏省在人工智能领域技术技能人才的风采。

近年来,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已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此项大赛是我国首次面向人工智能应用技术领域举办的一类职业技能大赛,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人工智能应用技术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搭建人工智能应用技术传播平台,持续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发展。

记者了解到,大赛设置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装配调试员(智能传感器技术应用)、计算机程序设计员(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无人机装调检修工(飞行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三个赛项,难度高、综合性强,具有前瞻性和引领性。大赛分职工组、学生组两个组别,均为双人团体赛。今年10月,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在扬州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省内8所院校的28位教师及学生代表江苏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介绍,大赛从竞赛规程、命题要素、职业素养、评价模式等多方面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推进世赛标准转化落地。本届大赛赛项设计内容新颖,具有很高的趣味性和观赏性,整个过程集仿真场景搭建、生产应用、安装调试、综合应用、功能验证于一体。

“促进人工智能与同产业融合、同民生结合,需要更广泛地推广和传播人工智能核心关键技术。”江苏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陈彦德表示,此次江苏省紧密联系生产和科研实际,选拔各院校人工智能领域的拔尖人才参赛,在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传播的平台上比拼的同时广泛交流,普及推广技术,带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本次国赛将于11月29日闭幕,根据奖励政策,本届大赛中各赛项全国决赛前3名的职工组选手,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罗潇 楚楚 李源)

标签:人工智能;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