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广洋湖镇人大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20-11-26 12: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6日扬州讯 今年以来,宝应县广洋湖镇人大把督促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年度工作要点,在监督中参与、在参与中落实,实行全过程跟踪、全方位监督。

定期开展调研视察活动。该镇人大先后四次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对全镇农村改厕、路域整治、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等美丽乡村重点项目进行调研视察。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方案、质量、进度等问题,适时召开座谈会,征集群众建议、意见6件,并向镇政府建言献策,督促整改到位。

深入群众进行法制宣教。人大代表利用群众基础好的有利优势,深入田间地头、文化广场、街头巷尾开起“普法小课堂”,通过宣讲《环保法》《城乡规划法》《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讲清环境保护和违建整治的政策,让群众掌握政策,认清形势。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不断涌现群众爱护环境、主动拆违的感人画面,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实行项目建设全程监督。为使项目招投标工作公开透明,“干干净净”建设美丽乡村,该镇人大主动与美丽乡村实施项目村联系,要求各村人大代表主动参与本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对工程项目进行全程监督,并积极参与建设过程的协调工作,助推了美丽乡村建设步伐。(陆伟炽 吴剑 李尧)

标签:乡村;人大;工作要点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