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杨庙镇花瓶村:乡间道路硬质化,民主协商把事谈
2020-09-28 14: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扬州讯 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花瓶村自建设“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以来,不断增强群众参与重大事项的协商能力,解决与广大群众息息相关的疑难杂症。近期,花瓶村围绕“南庄路硬质化工程”议题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政协委员、非公企业代表、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等10余人参与了本次协商讨论。

群众“点单”。“通组道路坑坑洼洼,雨天更是危险”“昨天夜里回去迟,差点摔个大跟头”“都说美丽乡村建设,为啥我们村基础设施还跟不上”群众的句句“吐槽”,实则也是反映乡村建设问题所在,反映群众需求所在。群众的话必须听进心里,为了更好地了解实地情况,政协委员、非公企业代表、党员代表等一行前往南庄组破损道路查看,实地走访,确定协商事宜。

协商搭建。大家在实地走访后,围绕“南庄路硬质化工程”议题,商量道路建设的必要性以及针对所涉及到的资金、农户赔青、道路宽度、质量监督等方面进行了协商谈论,协商过程中充分倾听群众代表的呼声。非公企业代表曾福明说:“南庄路坑洼严重、路面损害度大,难以修复,必须重新硬质化工程,‘雨天一身泥,晴天满是灰’这种现象不应该出现,建议尽快修缮,这将是桩惠民实事。”随后进行议题表决,与会人员全数通过此项民生工程议题。

村委会“买单”。村民主任涂金标向众代表表态:“本次议题项目已经在立项计划中,争取年底完成,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我们将不折不扣搭建好、利用好这样一个民主协商平台,道路建设时实行督办跟踪、后续跟进机制,确保道路后期正常通行,无破损问题,保障群众的利益。”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通过“议”,给群众提供了话语权;通过“议”,沟通信息、交流思想、协商讨论;通过“议”,真正做到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在下阶段的工作中,花瓶村协商议事室将秉承协商议事主旨方针——“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切实做到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高群众参与农村发展、服务农村、贡献农村的意愿,真正实现人民当家作主。(徐慧娟)

标签:; ;议事;企业代表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