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蒋王四联村:大小矛盾不出“格”
2020-09-28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扬州讯(曹宇 冷嫦娥 张连晨)“钱主任,感谢您,自家兄弟吵架让您笑话了。不是您,我们这些矛盾真不知道找谁去调解。”昨天,蒋王街道四联村一户人家的老大来到村委会,向第二网格支部副书记钱素珍表示了真切的感谢。

原来,近段时间,钱素珍走访入户宣传新惠农政策时,辖区村民向其反映,这两天四联村西钱组有一家兄弟为老父母房屋产权问题发生矛盾。随后,钱素珍详细了解情况,前后三次走访这户人家,与兄弟俩进行沟通协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你们是亲兄弟,为了房产闹得不可开交,让外人看了笑话,还伤了兄弟和气,以后兄弟俩还见不见面了?”三次相劝后,兄弟二人就房屋产权分割达成协议,握手言和。

钱素珍介绍,农村里琐事、碎事多,诸如此类小矛盾时常发生,而这些貌似简单的小事处理不好就会造成矛盾激化,成为社会不稳定因素。“我们第二网格支部在了解到这些事情后,会第一时间前往处理,用真心、热心、爱心化解纠纷,使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避免矛盾升级。”2018年以来,四联村坚持以党建文化为引领,网格服务为根本,创新成立四个网格支部,统筹网格工作,其中第二网格支部聚焦协商民主工作重心,调解全村大小矛盾,努力把村民内部矛盾在“格”内化解。通过网格内不断走访,遇到问题及时解决,有群众反映问题及时上门处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自然就会提升,村民之间的关系更加和谐。

标签:网格;兄弟;矛盾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