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睡得足吃得下心态好 听听扬州百岁老人的“幸福密码”
2020-09-16 15:55: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通讯员 王建伟 记者 杨宝岭 文/图

“今天是您100岁生日,我们都来沾沾喜气。”9月15日,是扬州邗江区新盛街道高久英老人的百岁生日。当天上午,新盛街道民政科以及大刘社区、绿杨新苑社区的工作人员纷纷上门,为高久英老人送去了诚挚的祝福。记者也跟随工作人员一道,聆听了这位百岁老人的“幸福密码”、长寿秘诀。

当天上午,高久英老人家中热闹非凡。高久英老人穿戴整齐,精神矍铄,在众人的欢声笑语和祝福中,迎来了百岁大寿。大堂内,一幅“寿”图挂在中堂。琳琅满目的寿礼码放在四方桌上,高老太身穿大红色礼服,显得格外喜庆。

高久英老人见人时面带微笑,一头银白短发,精神饱满。问及为何精神如此好,她竖起大拇指清晰地回答:“家人孝顺、照顾得好,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想长寿,不费事。”

高久英老人育有6个子女,如今四代同堂,45人的大家庭其乐融融。“睡眠足、吃得下、心态好。”高久英老人的二儿子,今年72岁的武恩连如此概括母亲的“长寿经”。“老人早上5点半起床,洗漱完毕吃完早饭后,7点下楼遛弯。晚上7点准时上床睡觉。”武恩连说,老母亲的生活非常有规律,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她的房间每天都收拾得干干净净,床上的被子也叠得整整齐齐。

“老人胃口好,饭量大。”二媳妇李翠兰笑着说,老人一顿能吃一大碗饭。考虑到老人的年龄和身体,家人现在不得不适当控制她的“饭量”。

长寿离不开好的生活习惯,更离不开良好的心态,高久英性格柔和,遇事从来不“红脸”。武恩连说,母亲是位善良的人,看到别人有困难,总是极尽所能去帮助别人。就算是吃了点小亏,也从不与他们计较。

“做人要诚实,要孝顺,不要欺负别人,不说别人坏话。”武恩连说,这是母亲秉承的做人理念,如今已成为子女们口口相传的家风家训,未来也势必会一代代传承下去。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