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古运河上再添一批“水上巴士”,新游船进行了首次试航
2020-09-14 10:38: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运河名城5号”船舱内部。

“运河名城3号”试航。居小春 摄

为助力扬州古运河文化旅游带建设,打造城市流动的水上风景线,近日,古运河上再增加一批“水上巴士”。昨日,记者在古运河畔的便益门码头看到,首批先行交付的3艘游船已整齐停靠在码头附近。12日、13日晚,本次交付的3艘新船中的“运河名城5号”“运河名城3号”先后进行了首次试航,绚丽的船体灯光在夜幕下更加光彩夺目,成为古运河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借鉴各世界运河城市经典船型

昨日下午,记者在便益门码头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首批交付的3艘崭新游船进行调试。“这几条新船真漂亮,希望今年能坐上这样的船欣赏扬州的夜景。”一位在古运河边观景的市民说。

“这是目前扬州古运河上最现代的游轮,7艘新船由扬州交投集团出资建造,由扬州全域旅游有限公司运营管理。”扬州全域旅游公司游船管理部部长赵龙介绍,新游船在设计建造时借鉴了世界运河城市的运河船型,按照“一船一品、各具特色”的原则,体现扬州历史文化、运河文化元素,同时进行了个性化灯光亮化提升,旨在打造古运河上流动的靓丽风景线,展现扬州“世界运河之都”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此次交付的3艘新船分别为“运河名城2号”“运河名城3号”和“运河名城5号”。剩余的4艘新船将于9月下旬至10月中上旬陆续交付。另外4艘新船将分别命名为“运河名城7号”“运河名城8号”“运河名城9号”“运河名城10号”。

“一船一品”处处体现扬州元素

记者在现场看到,首批交付的3艘游船外形各不相同,以“运河名城5号”的外形最为绚丽,紫红色与白色相间的船体颜色尤为炫目,在船身醒目位置还绘有五亭桥、白塔、运河三湾公园等扬州元素。

“‘运河名城5号’长26米、宽6.5米,最大船高7米,总吨位162吨,动力装置采用2台沃尔沃主机,时速可达到每小时20公里,可容纳99名游客。”赵龙介绍,游船分为上下两层,走进船舱内,一层整齐排列了几十个皮质座椅,最前排放置了一款大屏电视。座椅上方陈设了不少老扬州、古运河的黑白老照片。“与一层密封的超大观景玻璃窗相比,游船二层是通透设计,可以让游客在微风徐徐中,近距离接触古运河。”

“老照片的设计让游客在乘坐游船游览古运河时,能看到古运河今昔不同的景象,从而对古运河的文化、历史有更深入的了解。”赵龙说。

运河嘉年华期间将部分对外展示

据介绍,此次建造的7艘游船主要分4种规格,最长的游船长度为32米、宽8米,可容纳126名游客。

“12日晚上,‘运河名城5号’已进行了一次试航,13日晚上,‘运河名城3号’也进行了第一次夜间试航,乘坐者反响都很好。”赵龙介绍,与目前在古运河上投入运营的画舫相比,“运河名城5号”不仅外形炫酷更具现代感,而且船体更长、更宽,使乘坐者的舒适度更佳。

游船线路会有什么变化?何时正式投入运营?赵龙表示,目前新游轮的运营方案已在制定中,一确定就会立刻对外公布。同时,他表示,围绕今年的运河嘉年华活动,公司还会在部分船上提升灯光秀的效果,在“十一”期间展现给市民和广大游客。 记者 居小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